2016-06-25 11:03:18⊙﹏⊙

雲南….傣族文化村

如前所述

無法跨國提款

所以我必須以身上的人民幣撐到省城

這當中經過了兩三個“景區”

其中一個石灰岩洞穴也就算了

我沒有欣賞中國在石灰岩洞穴打上七彩燈光的慧根

就像我也沒有欣賞小學生跳扭秧舞的梳妝打扮和扭捏作態的慧眼

再者看了一下傳說中非常大膽的票價

120

我還呆呆得唸了一下:「還好啊,沒有很貴...」

過了一會才想到這不是台幣計價!


==================


2015年到福建土樓的時候有攜帶領隊證

公家的旅遊景區可以暢行無阻

除了導遊、領隊

記者、經過認證的畫家、攝影家也都可以

這就讓一些很會鑽營、拉關係的假藝術家得到巨大的發揮空間

大家可以看看高行健的“靈山”

這麼高風亮節的諾貝爾文學獎文人

在中國旅行的時候

也會搞個記者證

把地方的官員都引出來招待

期望他能在報紙上為地方寫上兩筆


我這麼低賤的外國人

當然是弄不到記者證

但是又不想付那個門票

就像把水溝堵住了  水就會找地方竄流

我們這種窮酸刻很自然地就發展出逃票的直覺


“傣族文化園區”即是我的開張之作

這個園區是原來的傣族村寨重新規劃

增建了廣場和商店

民宅改為餐廳的也不少

但是還是有很多村民居住其中


我在文化園附近吃午餐

老闆看我是外地人

送麵的時候順便表達關懷

『我們這個小城最出名的就是文化園了,你也是來看這個的吧?』

我說還沒決定要不要看

當時的想像是日月潭的“九族文化村”

還真的是興趣缺缺


老闆看我不怎麼熱心

以為我擔心門票太貴

就說:『進去可以不必買門票的...』




=====================


我還真的就騎車經過收票亭

沒被攔下

完全都在小吃店老闆的指點下


『穿著...還好,你也穿夾腳拖,和村民差不多....腳踏車也沒有很招搖,可以!  
但是,行李掛了那麼多,一看就是旅行的,你得把行李卸下來,放在我店裡好了....這樣就對了,這樣就完全像本地人了』




==============以下是免費入園===============


#天天潑水節,就像天天吃鼎泰豐,怎能不煩死人?

我看天天水節的時刻表,心裡就有個絕對不要在那個時間靠近此區的生物時鐘



==============


#園內的傣屋

部分改為餐廳

讓外省人來體驗“傣家樂”


   




#看起來不只是觀賞植物 



#生活習慣一定從小養成,將來才可以在香港當街拉屎拉尿



================


西雙版納的雜貨店都可以買到“自烤酒”

我一直奇怪為什麼不是“自釀酒”?

在園區的酒坊看見答案


 


 

流出來的液體

立刻可以裝瓶上市

不需要醞釀

   

======================


#園區很有名的佛寺,,,對於從寮國過來的我沒什麼好驚喜。

廟前有樹包塔、塔包樹

菩提的種子掉在塔裡...


塔前賣水果的阿婆說:「買一個吧,今天還沒開市(還沒做成第一筆買賣)幫老太婆引進好運吧。」

天真無邪的我就買了

逛了寺院出來

老太婆vs其他遊客:「買一個吧,今天還沒開市(還沒做成第一筆買賣)幫老太婆引進好運吧。」



   



==================

#賣藤桌的小販


==============



水井是傣族非常重視的

不知者還以為是金爐呢

=============


#乘客坐著遊園車   觀看兩旁的傣村  聽導遊的導覽   應該是向六福村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