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20:40:53⊙﹏⊙

雲南...邊境

雲南….邊境

從寮國進入中國

越靠近關防    法國人的興奮就像包在塑膠袋的榴蓮  藏都藏不住

『前幾天我還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  我要進入中國了。真不敢相信我真的要去中國了,小時候在學校教的中國是很可怕的地方,人民做牛做馬,毛澤東像惡魔....』

她的興奮大約等於hello kitty參觀頂新油廠

法國人非常緊張地過海關

看在我眼裡

覺得很戲劇

輪到我驗証的時候

我拿出護照和台胞證

玻璃箱裡的武警單指把護照推回來

哼地一聲:這什麼東西!

我覺得很幼稚

完全不覺得受到侮辱

法國人請回顧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362126439

 

=====================

通過不知跩什麼的磨憨海關

我也感染了法國人的興奮

輕快地在中國的道路巡航

很快地就到了第一個小鎮

看到第一個銀行——ABC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中国农业银行)

找到第一個提款機

提款卡插入

領不到錢

這個提款機不接受國際提款

我就緊張了一下

農業銀行

那就一定很鄉氣

其他銀行應該可以吃國際卡

此時肚子也餓了

和法國人找了小吃攤

過橋米線是我當時僅知的雲南美食

就點了這個

也推薦法國人吃這個

法國人很緊張地問能不能不加辣

這時候的我操著標準的普通話

很臭屁也很有地頭蛇的氣勢

交代了老闆「不要加辣,歐洲不產辣椒,他們從小不吃辣。」

我很快地吃完米線

但是看到他們兩個一口都沒吃

嚇了一跳

偶這麼難吃嗎?

「sorry,這碗東西還是有辣,我們不敢吃。」

老闆喊冤啦

說他一顆辣椒都沒加

我把米線拉過來

吸了兩口

真的不辣啊

這   就像每天待在養豬場的阿伯

在我抱怨屏東郊區都是豬屎味的時候

很訝異地說:「哪會!我們這裡空氣最新鮮,大家都健康得像頭豬。」

所以

我就吃了三碗米線

差點沒辦法站起來

再繞著小城找

又找到不能國際取款的提款機若干台

在邊城不就是最多外國人急著要提款嗎?

你擺這些不能跨國的提款機是什麼道理啊

還好

法國人身懷美金

在農業銀行換得一把人民幣

並借我兩百

大家就撐著

什麼時候有跨國atm

就還他這兩百


#這款水泥交通標誌非常憨厚,在寮國北方山區見過一次,當時正在下坡,高速通過,就想在下一個的時候停下來紀錄,誰知道整個寮國就只遇過那一支。。現在在西雙版納看到  立刻急剎車,擾出一陣煙塵中,停車,拍照。
===========

農業銀行竟然是中國五大銀行

並不是我以為的信用合作社之類的小碎銀

生意做到阿拉伯

還到處上市、投資

卻在中、寮邊境擺了這種atm

真是難以理解



 

#在越南很流行的水煙筒,這裡又出現了

 

下一篇:雲南….尚勇村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23 12:16:2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6-23 11:36:5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Magento Multi Vendor 2016-06-23 10:40:26

so sad :(

版主回應
幹嘛跟看門狗計較? 2016-06-24 0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