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2:20:09⊙﹏⊙

尿尿的陷阱



這段是彰化進入中彰大橋之前的黑區
白天是汽修廠和各種小工廠
入夜就一片死寂
媽祖車隊到這個地段會停車(因為好停車)等神轎
然而沒有廁所可尋
是男人就找自己的出路
人行道旁恰好有個隱密的角落   底下是水溝  往水溝撒尿是很貼心的行為   不會留下牆角驅之不盡的騷味
我靠近溝邊  半扯拉鍊   卻發現溝裡有個人
有點點的小燈光閃動  和背心上的反光條
我緊急把尿倒抽十公分   好險沒灑下去
「這個人在溝裡抓什麼營養補充品還是採草藥...?」
我轉身離開
卻聽到溝裡微弱的聲音:「少年的,拜託你拉我上去。」


是尿尿的交通義工
一腳踩空掉進溝裡了

我問他狀況如何
「想自己爬上去,但是一支腳不能出力...」
這一聽
我就不敢拉他起來
怕他已經骨折還是怎樣
趕緊找其他人協助

不久
他的夥伴、工作人員、路過香客都來了
我拿了強力手電筒幫忙照亮
大家聽說他的腳不能出力
也不敢動他
打電話呼叫救護車







#我不敢拉他上來,他找到橫亙於水溝的鐵柱坐下。  
  「每年都有人從這裡掉下去,都是來小便的,有的人更慘,胸口還撞到鐵柱...」工作人員之一說

撞胸的鐵柱即是他坐的鐵柱。




可是
他的夥伴之一不聽任何人勸阻   急急忙忙地就跳下  硬是把他拉上來了
有這樣的隊友  只能祈禱他若有骨折 不會錯位






護人員趕到  檢查傷勢   小破皮   但是不能確定裡面的狀況   只能用夾板固定












上救護車







醫護人員的詢問中  我才知道他已經七十多歲了  上車前還不忘把無線電、指揮棒之類的器材交給組長





深夜推進  危險四伏




上一篇:大甲媽2015

下一篇:2017大甲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