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7:09:04⊙﹏⊙

越南。會安2

=====================
之二



=====================

#排班三輪車的守護神也有清涼的待遇



現在身處於台北濕冷的三月天
“設身處地”想到會安的的爆熱是很困難的
因為你的體感是冷的
無法和照片的過曝接軌
 
有遊覽車進進出出的高級飯店對面的人行道
現在看到照片才想到
對啊
當天就是熱得讓我想撞狗
看到待客的穿制服的三輪車司機們
井然有序地在樹陰下排隊
不必爭
不必搶
不必拳頭相向
老弱和青壯賺到錢機會相近
省下來的精力就拿來讀書看報
(現在應該都在滑手機了吧)
 
這人行道實在涼爽
我也賴著不想離開
 
昨天已經盡職地買套票參觀了幾處景點
還有兩個景點留在今天參觀
我卻把票弄丟了
也沒關係啦
古蹟古物現在都拿來當觀光資源了
生活的樣貌已經很微薄了
今天就來參觀古蹟之外的古城
我從旅館聽說附近有個製陶村
就興沖沖地騎車前往
卻在村口遇到售票亭
「也不過想看會安人怎麼做陶,還要買票?這是動物園還是馬戲團的概念?」
我用正義凜然掩飾我的小氣
轉頭就走
倒也沒有立刻離開
而是琢磨:「我就不信這個村子這麼大,找不到漏洞鑽進去...」
 
我繞著村外東張西望
過了一座小橋
橋下的小河就在村子的後面啊
我鑽進小路、小社區
果然就找到製陶村
停泊著隻隻小舟
岸上是打包待運的陶器們
...在對岸
河寬不及十公尺
踢兩下就可以游到對岸
前提是相機不怕水
我看了看
看不到任何製陶的身影
就很阿Q說:「玩泥巴有什麼好看?我家小豬也會滾泥。」
就爽快地放棄製陶村
專心地在此岸看的大叔補魚網
 
回程遇到垃圾車
路極窄
垃圾車(放的音樂竟然是“男兒當自強”)塞滿了整條路
路人、機車、腳踏車全部退出路面
在路旁等著垃圾車通過
我發現自己退到竹林裡
有小桌矮椅分佈
還有啤酒花生供應
就在竹林裡消磨了半天
===================

 





上一篇:越南。會安1

下一篇:越南。會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