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00:33:25⊙﹏⊙

1998年的沙巴

1998年的沙巴
當時在聯廣上班
用年假
大概也沒幾天
網路不太發達也不太可靠的年代
因為搜尋到“沙巴也有客家人”
就決定去這裡

在沙巴果然有遇到客家人
只有簡單的幾個單字聽得懂
溝通是完全不行的
還不如用中文順暢
在山打根去了幾天的早餐店老闆娘是馬來人
很恭維的叫我handsome boy
讓一個不怎麼照鏡子的我很不好意思
也從這時候才發現
對台灣人很平凡的容貌的我
對東南亞人卻是handsome的
我只當作因為和他們長得不同
其實還非常羨慕他們的大眼睛和長得會捲翹的睫毛

這是序言
再慢慢整理...


#當年還會參加local旅團
去海龜島、燕窩洞穴、雨林逆流看長鼻猴



每天都有海龜下蛋








雨林小木屋
因為只有一個人
住宿是別人的兩倍
非常幹





神山的入場
不知現在多少銀?


通鋪的室友....現在可能都過世了


神山登頂前會宿在山屋

瑞士母子
少年年方十八非常漂亮
馬來少女非常迷
也很羨慕我
因為我和他們母女同組

馬來少女


當年我很凱
竟然住這種價格的旅店






kk市區
房子都不高
很悠閒




長屋的收據


坐火車到Papar
遇到齋戒
到了車站剛好是馬來人出來覓食的時間
我買了不明醬汁
很濃的魚腥味
一打開塑膠袋
差點吐




kk的通舖價格


坐船到拉閩島
不能到甲板吹風顯示自己很青春
讓我很失望


坐船去潛水



遇到印度洋流
水很混濁
看不到好景








很感動的是在國外看到中文
當年的馬來西亞還是繁體中文


拉閩島清真寺



拉閩島釣魚的馬來歐巴喪
很厲害
幾秒鐘就釣起一條魚
小魚就是了



旅館看下去就是碼頭
船不知去哪裡
有一天
我下定決心搭船去看看



拉閩島住的旅店







kk陣雨





kk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