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0:45:49⊙﹏⊙

在寮國交渡橋費

 

橋的重要有時候就像兩個水桶間的水管

接通了

兩桶就會在等水位線上

不通的時候

兩桶之間的高低就一直搞不定


小金門和金門之間雖然有渡輪

但是兩島的發展就是不平衡


馬祖是更明顯的例子

南竿有機場

北竿也要機場

以求平衡但是還是不平衡

最近的平衡是南竿有船通基隆和馬尾

北竿也要有船通黃岐島(也是愚弄鄉里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forum_info_101.php?UID=2767&cat=7

這種無聊的平衡永遠是擺不平兩島的比較

要不要北竿也設一個縣政府?


我是不懂工程更不懂政治的

但是當年把建北竿機場的經費拿來建橋接通南北竿

應該是不笨的做法


小金門至少沒這麼硬幹(或者說小金門的政客不夠力)

沒有什麼都要跟金門比的不平衡心態

沒有硬蓋小金門機場

如今很正常地興建金門大橋著




====================



橋之重要就表面來看

也可以減少你繞遠路、弄濕鞋子、被沖到陰間地府的可能

我們習慣橋是公共建設的人

到了寮國看到私人搭建的橋也覺得很稀奇

知道過橋要收費也覺得很不情願

但是

並不打算省小錢而直接從寮國被沖到柬埔寨

就乖乖地交錢過河



======================================

==============

 

 

然後又在通往石灰岩洞的途中遇到這板生存遊戲等級的橋

橋頭站了一個人

我以為他又是過橋收費員

還好立刻有其他人問也不問就手腳並用地過橋

我才知道這板橋不收費的

然而這個收費意志四溢的男人在做什麼?

我和她聊了一根煙時間才知道

他的生意是以手電筒帶人入洞

我亮出腳踏車的車燈

他明顯失望的表情讓人覺得太可憐

於是

我就做了很不良的示範

給了他一包半的菸費

就當作渡橋費吧

 


























中壢徵信社 2016-01-19 10:47:55

寮國的"橋"都好特別喔!!
有些只是比較粗的樹枝,看起來很危險
也些是很有味道的木板橋

版主回應
就地取材,很有味道,,,徵信社先生,請問你有幾家分公司? 2016-01-19 1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