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08:58:07⊙﹏⊙

在寮國換鞋底


 

 

因為騎腳踏車

腳著地的時間不長

你就忘記一種可能——鞋底磨破

 

在台灣大家見慣我穿夾腳拖

以為到了更炎熱的東南亞一定也是夾腳拖

 

我也是抱著半實驗的心態

畢竟有一回穿夾腳拖

緊急制煞的時候

擦傷了腳趾頭

這回就穿了慢跑鞋

還準備了三雙襪子

「東南亞這麼熱,應該還會流腳汗吧。」

沒想到....這種冷門的品牌竟然很透氣

騎了一天下來

上半段香汗淋漓

腳底卻乾燥清香

全拜鞋面網狀的透氣孔非常透氣

這又要說到最後不得不拋棄這雙鞋

到大陸買的喬丹牌

也是透氣網面

穿了一天就會讓你的白蘿蔔似的玉腳變成熏人的鹹菜

我才知道

透氣網還有這麼大的差別

不過也不能這麼武斷

畢竟喬登牌都在福建、金門、台灣穿

濕度和空汙的條件並不同於東南亞

 

鞋底會磨破?

這要麻煩個各位屈身看一下腳踏車的踏板

為了咬合鞋底

都有鋸齒(古董車的踏板卻是平的)

 這個鋸齒一整天咬著慢跑鞋並不堅硬的底

更加上三天兩次的上坡爬山

咬得更用力

從沙巴起一直到寮國就咬出了別有洞天

這下不只是網眼鞋面

連鞋底都幫忙通氣

腳底的呼吸就更順暢了

唯一的麻煩是時逢雨季

每天報到的雷雨

讓地上充滿了水坑

即使是硬幣厚的水坑

一踩下去

還是被鞋底充分吸收

搞得我每到夜裡檢查腳底都是泡得慘白縮皺

像個臨死的老太婆







這天在龍普拉邦

看到一整排的修鞋底補衣服的小攤(都是女士執業)

我就拜託修鞋攤幫忙補鞋底

她看了看

拿出內胎皮比劃比劃

割出一個鞋底

拿出虎標強力膠(這裡的鞋匠都用這個牌子)

塗塗抹抹

各位應該都有鞋底意圖逃亡的經驗

都試過自購強力膠或標榜黏鞋專用的3M膠

好像也年了回去

但是過兩天鞋底又離心離德

非要找鞋匠黏

鞋底才會安分

 

我看寮國的鞋匠也是用強力膠

一點也沒小看

鞋匠自有他們黏鞋的絕技

等膠合的時間

我赤著腳到對面買咖啡

回來時卻看見鞋匠一針一針地縫起鞋底

每一針都很出力

縫了一圈

鞋匠已經面紅眼赤

接著要縫第二隻鞋

我連忙把咖啡遞給她

她連接都不接

一鼓作氣縫下去

展現專業敬業的精神讓我佩服

 

這個鞋底可以一直穿到鞋面風化潰算都不會脫落

踏板咬這片橡膠也是非常密合

又跟著我一兩個月

直到有一天下樓梯差點滑鐵盧

才覺得這完全沒胎紋的內胎

當鞋底也太不適合人間了

才換新鞋

 






===============

這個行人很有寮國風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