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0:29:48⊙﹏⊙

在寮國遇到勤奮的婦女

從越南進入寮國最大的不習慣是車子竟然不會叭叭叫

在越南

如果煞車和喇叭故障而只有錢修一種

他們應該會選擇修喇叭

喇叭在越南可重要了

叫你閃邊、純粹是嚇唬你、炫耀自己有車、被老闆幹、交新女朋友、中彩卷、或者就是當作樂器來練習

他們就一路叭叭叭


而跨過邊界的寮國

一路竟然沒有叭

「可能是鄉下人還沒學會喇叭的用處吧...」我自己猜想

可是後來經過城市

真正證明寮國人是不知善用喇叭的





唯一叭叭叭的車

是來往兩國的巴士

司機是越南人




===================


找到食物也是在寮國騎車的困境

這是第二天黃昏

到了個小村雜貨店

問老闆娘有沒有賣食物

當然是比手畫腳提問的

老闆娘是個年輕媽媽

皮膚像個軟糖似的

軟Q、無紋

她示意等一下就要做晚餐

可以一起吃

我當然不客氣

就吃了還跟她和小孩一起看電視

電視全是泰國節目

泰文和寮語是同卵雙胞胎

寮國即使沒有電視製作

還是有很多節目可以看


又看了老闆娘炸香蕉乾

是晚餐消化得差不多

準備要去學校搭帳棚

遇到兩個年輕人來雜貨店

看到我和老闆娘坐在一起

臉色很臭

我才想到只有老闆娘沒有老闆

老闆算年輕貌美

似乎引發年輕人的妒意和敵意


第二天早上

還去雜貨店吃早餐

很簡單的飯

小朋友也吃這個

為了表示我度量大於小朋友

吃了三份

又買了幾分香蕉乾為戰備口糧

不久

兩個年輕人又現身

在他們炯炯目光目送下

展開今日騎乘







====================

一路上都是騎伴

 

穀倉很可愛

 





學校搭帳棚

晚上沒有警衛

 



學校的綠色遊樂設施





台中徵信公司 2016-01-12 16:28:57

感謝版主在寮國的分享
讓我看到不一樣且真實的寮國
好文章
推推

版主回應
每個人看的面向不同
都是真實的

...五星飯店也很真實啊
2016-01-13 21: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