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13:49:38⊙﹏⊙

女生學誰畫?



有機會看到有些老師示範

雖然是名家來的

卻未必符合你的喜愛

大部分示範的老師是男生

其實也預告了這場示範的視角和觀點

然而很多有閑學畫的偏偏是女性

我都覺得她們學這種男性觀點的畫是很違和的

 

男老師十個有八個半(有運氣碰到gay是福氣)都是把學校那套拿出來發揚光大

或者說回鍋處理

處理這樣的光.那樣的影.製造刀光劍影的氣氛

不就是西方美術寫實的路術

再來就是印象派的餘音繞娘

這些當然都沒錯

某方面還很必須

但是

小姐阿姨阿喪大嬸真的適合或者真的需要學這些嗎?

吳李玉哥和摩西奶奶如果還跟男老師在那裡光光影影

你能想像會是怎樣的自廢武功?

吳李玉哥




摩西奶奶


 

你不擔心(但是很必然)這個小妞經過美術教育的調教還能不能這麼揮灑直觀?





紀州庵的大樹...by妞妞

同樣的紀州庵
各位可以看看我這個男子漢畫得多彆扭

但是有一點透視

有一點前後

po在fb上一定有讚

因為符合了我們認為畫的標準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sk.taipei/716890841722415/?notif_t=like


我相信女性看世界和臭男生是不同的

關注細節和細微的情感

昨天我聽到一位女性同胞看老師示範時

很惋惜說:"我就是視力太好.每次看到那麼多細節....."

老師教他下次咪著眼睛就能看出大局

咪的勒

為蛇麼不能就讓自己好好地畫那些細節?

如果那對妳很有存在感

又很好看

 

我自己雖然是男子漢

有時也不太鳥名家大師

尤其是風景中的人物

他們就叫做"點景人物"

比御飯團上的海苔還不重要

可是

就我在現場可是非常關心這些來來去去的人類

會聽他們的對話和幹交

比起來名家所認為的大景是我認為的背景

你說

我要聽名家還是聽自家的

女性同胞們

當你置身九份.或中正紀念堂

你會聽自己的內心戲嗎?

是真的那些樓那些牌坊比走狗走貓和走人對你更有意思嗎?

用色的時候

為蛇麼就要前面鮮豔.後面含蓄

十幾公尺的一從九重葛不是一下就抓住你的目光嗎?

為蛇麼一定要把她稀釋得比前方的一堆屎黯淡?

 






以人畜為主的平溪速寫






上一篇:不配的宣紙

下一篇:危樓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