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02:14:16⊙﹏⊙

一日流離

先到南庄
不是假日
所以熱鬧但不擁擠
當然也看了南庄戲院...的外面
戲院改成可以看電影的餐廳
因為剛吃飽
不可能再吃電影餐
何況一個人要490
顧門口的阿伯問我們要不要吃飯
我問可不可以參觀一眼
『不用餐就不可以』

以前以前戲院排牛肉場的時候
我有在門口觀望過
現在現在的南庄戲院故做懷舊樣
就像有些人講話故意耍鄉土音
頗具弄臣格調

然後到北埔
廟前廣場等姊姊和姊夫
因為有紙有筆又有角落
我可以等人等很久
全部畫完正準備一磚一瓦都把它描出來
就被姊姊找到了
原來他們也在等我
我也在等他們

然後
新豐和香山之間不知什麼地名的觀海提防
提防之下是階梯
階梯下面是亂石垃圾保麗龍
再來是消波塊
然後露出一點點黑黑的濕沙
除了海蟑螂之外
沒有人也沒有狗想下海
與提防平行是大概有兩公里長的停車位
讓台北人很爽快

然後是濱海快速道路
林口發電廠
我突然覺得看到什麼就抱怨什麼是大家都有的習慣
是因為天羅密網的政論節目的潛移默化
還是人性
我決定從林口電廠一直到台北
都不抱怨
做個不帶霉氣的好陽宅

上一篇:茶包效應

下一篇:不流暢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