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7:42:08⊙﹏⊙

舊地重遊

本來以為東帝汶這麼遠的國家應該沒人注意到
可是用goolgle earth 往下探
住過的大茅屋竟然看得見
(lat=-8.84944985628, lon=125.590244738)
比豐原東勢還清楚

可能因為這個國家不斷內戰
衛星照得細
飛機炸游擊隊的時候比較準


這樣子也算一種舊地重遊
用goolgle earth

前四張就在A區...






這些年輕人就在B的樹旁挖土
背景可以看到圓屋



整體搭配的狗屋在c




最後兩張在 D


大草屋的內部
唯一的自然光源就是小小的門
一扇窗也沒有
再加上在裡面會生火取暖、照明
燻黑了屋頂
屋頂更顯得高不可測
人家生火煮飯又讓炭火燒一整天都死不了
可見在大草屋裡燒炭自殺
應該只會白忙一場

在大草屋
彷彿住在特大號的加油筒裡面
沒有人敢尖聲大叫
怕加值放大的尖叫會刺破自己的耳膜
每個人講起話來變輕、變慢
經過反射迴盪
普普通通的聲音會變穩重
連假話聽起來都會增加幾分可信度
很適合當直銷說明會場
或者租給神棍當道場

村子裡幾乎每一戶都有架高的大草屋
大草屋旁是不架高的平房
以及比較小間的廚房
平房就很平凡
有正常的門窗和客廳、房間
居民平常都居住在此
這也不難想像
因為這種平凡的平房光線充足
也不用爬樓梯
比較便利
即使在白天光線 也很陰暗的大草屋
一進去就想睡覺
什麼事也做不成
就像隆重正式的大禮服
和輕鬆方便的T恤短褲
平時沒有人穿大禮服過日子
但是一定得準備一套
重要節慶的時候才有面子
所以
真的分配睡床的時候
屋主還是先想到平凡的平房
說平房“比較舒服,比較不會冷”
我指著大草房說“Timor Timor”
指平房說“le Timor! le Timor!”
屋主就很高興地懂我的意思
就讓我如願

絕大多數的大草屋是圓錐形的---底是圓形的
少數是梯形的---底是矩形的
外觀差很多
但是一住進去之後就會忘了差別

不出我所料
晚餐沒多久之後
我們進大草房
生火聊天
⋯因為語言完全不通
很快地就剩下乾笑
因為沒電
當然沒有電視可以分擔交際的任務
所以
就滾到房子的邊邊睡覺了
(都睡在屋裡的邊邊,靠著牆)
白天來者不拒的不知幾杯咖啡
這時候就在腦袋裡滾沸
一點睡意也沒有
我枕著臂
看著餘燼照不到的黑暗
嘴角掛著笑
就這麼笑到天亮也不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