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14:33:10⊙﹏⊙

夢。。遊---月台和雜貨店

夢。。遊---月台和雜貨店


循著不甚可靠的記憶
我去找小時候特別關愛我的大叔
所謂特別關愛
就是開雜貨店的他每次看到我
就會摸摸我的頭
從罐子裡拿一顆柑仔糖給我

我找到了那間小小的像紙箱的雜貨店
大叔依然坐在糖罐後面
不同的是
雜貨店移到了火車站月台上
『因為假日順便賣車票,就把雜貨店搬到月台上。』認出我的大叔說

「非假日的時候呢?」

『就把雜貨店搬回原處啊。』

「怎麼搬?」

『因為這是夢,只要想搬,就搬到了。』

『你是不是想去旅行?』循例給我柑仔糖之後,大叔問我

「……」

『這個月台開出的列車,可以載你到國外哦…』
台灣耶
火車能渡海嗎?

票價是七塊錢
反正不貴
我買了票
在月台上等火車
嘴裡有個柑仔糖被舌頭推來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