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12:41:58⊙﹏⊙

忍不住再談不必要的導遊 1








做了一個夢......


一個七八歲大的土耳其女孩
與我在古城石板路相遇
我們經過對方
走了三步
又同時回頭
因此四目交接
這時候彼此都笑了
我又繼續走了五六步
小女孩登登登的趕上來
拉著我的衣角
你雖然聽不懂她說什麼
但是明白她要帶你去什麼地方
你跟著到她家後院
蘋果樹的下方有一口井
井裡有一條繩梯
通到一個地底世界
有商店
有浴堂
也有學童在教室讀可蘭經
那些人的穿著像在演電影魔戒

回到地面時
對小女孩帶我去這麼有趣的地方
讓我太感激了以致於想要給她錢
小女孩看到我掏錢
連忙說不要
她只是真的想帶我參觀而已
我再三請她收下
她就再三推辭
「不然請你吃冰淇淋好了」
這個提議很符合她交朋友的原則
就跟著我快快樂樂的選了巧克力、香草、草莓冰淇淋
高高興興的舔著要過馬路回家

你聽到輪胎使力抓地的尖叫
回頭看到冰淇淋往上飛
有那麼一瞬間冰淇淋靜止在最高點
然後加速落在車輪後爆開的腦漿上

-------------------------------------------------------------------------------------------

你在BUKITTINGI郊區的小雜貨店歇腳
店主和客人認真的研究明牌
就是有很多人相信這種事
店主的老爹戴著一頂馬尾編織的高帽
吸著玉米葉捲的土煙
你跟老爹要了一根
玉米葉裡的煙草很鬆散
煙味很薄弱
比較像在吸玉米葉

而且
這土煙的個性還挺像朋友家雇用的印傭
稍不留意
她就偷懶耍賴就熄火
所以老爹有蒐集ZIPPO打火機的雅志
因為吸完一根土煙
就要點火十幾次
久而久之
就會愛上耐用又有特性的打火機

老爹自稱有五十個ZIP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