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12:21:35⊙﹏⊙

遊手好閒筆記 青潭走一走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哪輛公車來了
就上
管他去什麼地方

好啊
可是先換到對街的站牌
這邊的公車都是往台北市的
對街是往新店方向
可能會到山裡

來了來了
綠五
往青潭
青潭我去過啊
去過?
可是你真的認識青潭嗎?
.........
每次都經過
不能算去過

到了到了
終點站
沒看到青潭在哪啊

青潭只不過是個地名
就像竹子湖不是個湖

可是書上有說竹子湖以前真的是火山偃塞湖
後來嘴角破了
湖水流光....
你要多讀書
不要連這種常識都沒有

好啦
從前有一隻青蛙
吃了綠油精
吐了一口痰
後來變成一窪潭水
就叫青痰
.............

你這一聽就知道是虎爛
被陳唐山知道
會罵你 Tiger’s LP
左邊往山
右邊往水
你選哪邊?

左邊
山上有一座廟

雖然說是山
只要短短的爬個五分鐘
小孩爬了不會哭
老人爬了也不會喘
既不會太累
又有遠離塵囂的效用
難怪香火挺盛的

你怎麼這麼好運
求到籤王

只要打開抽屜就有一百首籤詩任你挑

沒經過神明認證不會靈的
你的大頭籤

炊煙四起
這個地方好原始
大都還燒材呢

你白癡啊
今天中秋節
家家戶戶都烤肉

中秋節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烤肉
以前我們只吃月餅柚子
和隔壁社區的小孩隔街放沖天砲對戰

叫你多讀書你不信
中秋節烤肉的由來
是萬家香開發了烤肉醬
趁著中秋團圓的檔期打廣告
因為 一家烤肉萬家香 的slogan太響亮了
團圓沒事可做的老百姓就真的開始烤肉起來
創造了新的市場
這是一個老廣告奴告訴我的哦

...........

我們過去看那家怪怪的店
牆上是真的樹根哦
不知哪裡砍來的
噴上鐵樂士19號綠
真的有夠鄉土加素人的
還有竹編免費教學
難怪店門屋簷下掛了那麼多竹籃
我們進去看一下好嗎

這隻睡貓好可愛

【店女兒插播】
很可愛哦
這隻要出賣的
真的啊
今天是中秋節
肉不夠的時候用得到牠
你看牠睡得
咪咪來
看鏡頭(動手去轉貓頭)
對啊
牠叫咪咪
關在籠子也沒辦法
我們這裡出去就是北宜公路
牠的兄弟有一隻被碾成地毯
有的被路人抱回家
當然沒告訴我們
咪咪對不對?
馬痲惜.....
(嘴成炊火狀,向咪咪逼近,咪咪驚醒,跳開吊床,呸聲連連)

.........

一個下午我們差不多把人家的後巷和死路都走遍了

比較認識青潭了吧
這裡是叫什麼大崎腳的
不要問我地名怎麼來的
我不知道

誰關心這個
我在看橋頭鐵皮屋獨臂人與他的四隻小貓
看起來那麼粗獷的人
怎麼會養貓啊

是啊
好奇怪的溫馨畫面
你看那邊的山上
有一排路燈像條項鍊似的亮了起來
上面好像有一座廟!


你不會想上去吧
我已經好累了
說真的
你還能走多久

大概一天可以走12小時

(.....難怪沒有人跟你去旅行)

好啦
我下次自己來
中秋節
我們去夜市買炭烤吧

好啊好啊
今天晚上會出月亮吧





28/sep/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