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6:02:29雯雯

2000年-夢迴天諭之地(二)



第二天    Jun01'2000() 

睜著惺忪的眼睛到了雙流機場,想想期盼的心情就將要得到紓解,在兩個小時的飛行後夢想將要如願,現下只能用〝興奮〞得以形容。

隨著飛機爬升到10,200英呎的高度,心情也跟著High了起來,俯瞰下方的青康藏高原,風景實在只能用壯闊來形容,太給他感動了。

由於今天是中國的兒童節,機上也不免俗套的辦了摸彩活動,當然我們一定槓龜嘍。接著在一片驚呼聲中,我們平安地抵達拉薩的貢嘎機場。

一下飛機被迎面而來的清新空氣所撼動,不是說會有高山症嗎,我可忙著咧,忙著和飛機、機場以及風景照相,一點都沒感受到高山症的威力。

領了行李後,才發現同行的朋友在高山症的淫威下先陣亡了一個。之後,在接機人員的陪同下搭乘小型巴士前往拉薩市中心。

途中先是經過荒漠的景象,接著是有著陽光灑下,呈現金黃色的綠林區。緊接著我們經過了一處有著十一世紀石壁畫的雅魯藏布江邊稍事停留照相後,再接續趕路的行程。

進入市區後,經由陪同人員介紹市中心的左手邊就是布達拉宮。天哪,怎麼布達拉宮不是像書上看到的樣子在河邊沿著山邊築成的,怎會在大馬路邊上呢,實在是很詫異。終於到達了夢中的西藏,歡悅之情無法言表。

在中午時分,我們住進了在拉薩有名的〝亞賓館〞(自助旅行者之家)。將行李扛上樓上房間後,發現另兩位同行的女生也因為高山症而掛點,慘喔!只剩我和一名西藏伯伯還撐著。

稍微休息後,我獨自逛到附近的小市場去小逛(日後才知道原來我逛到了小昭寺旁的市街),看到路上小孩兒頭上可愛的小帽,真有想買回家收藏的慾望,經過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採DIY的方式做的。

在市場裡買了一包炸土豆當零食,炸土豆上灑了各種的香料粉,最後在灑上辣粉,又香又辣的感覺,真的要實際嚐嚐才會知道它的味美。

回程時,在〝亞賓館〞隔壁,發現了一間看來還算乾淨清雅的川味小吃店,點了份酸辣粉,綠色的蔬菜粉條,配上炒過的花生米粒,再加上特製的酸辣醬料,你說有多好吃呢。

下午先到民航售票處買了回程機票後,就到大昭寺外的八角街去逛逛,瀏覽看看有啥可買的,先滿足我們的新鮮感,待日後再仔細的採買紀念品。

在回賓館時,正要開始下雨,還好人進了房間雨才降下來,但是因為冒雨洗水果吃,弄得鼻水共共流。到了晚上八點多,雨才剛停,天色還亮光光,由賓館建築物夾縫中看到了一到彩虹橫過天邊,似乎是為了歡迎我的到來而綻放她的美麗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