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6:00:14雯雯

2000年-夢迴天諭之地(一)



第一天 May31'2000()

 

懷著興奮的心情,起了個大早,搭乘早班機經香港飛往成都。於下午兩點許到達成都雙流機場後,隨即由友人帶領我們前往交通飯店。辦妥chick - in手續後,於一番討價還價後終於在當地旅行社購買到次日前往西藏拉薩的機票及辦理入藏批文。

傍晚我們一行人在換了後來幾天需用的人民幣後,也在市集買了一堆今夏第一批出產的水蜜桃和水梨,預備帶到西藏去享受享受。

到了晚上八點半,我們才想到還沒吃晚餐,遂又搭車前往市區希望能找到一些特別的小吃來裹腹。在途中經過一家賣〝鍋魁〞的店,但店家表示已經賣完,我們只得各買一杯酸梅湯先行解渴再尋找下一家小吃店。小逛了一會兒,幾乎商家都打烊了,我們又只得在買一堆的枇杷和蘋果準備明天帶到西藏去打牙祭。在搭計程車回飯店時,遇到了一個惡司機,總覺得他故意繞路,更可惡的是他竟然繞到死胡同裡,經過好久才終於倒車出來。繞了一段時間,那豬頭認為目的達到後才將車駛上大馬路,並由另一條路開往我們投宿的飯店。

也因為那司機的因素,讓我們在飯店的後面發現了一個小型夜市,在夜市中我們找了家賣擔擔麵的小攤坐下享受我們進大陸後的第一餐。我們吃了好正點的擔擔麵還有那麻到了極點的紅油抄手,其間還跟老闆娘聊的挺愉快咧。之後我們還發現了碳烤蓮藕、絲瓜、小土豆等小吃也好吃到不行。吃飽喝足了,還小逛了一下夜市才打道回住宿的交通飯店。

夜裡,稍事梳洗後將買來的水果全裝進行囊裡才告別今日。要靠上枕頭時,才發現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明兒四點的morning call,快睡吧。

註:
鍋魁--包了洋蔥及各種肉類以及醬汁的口袋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