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21:52:27welson

[作文]我最幸福的時刻

我最幸福的時刻

李幕白在電影臥虎藏龍中提道:
當你手握緊了,什麼都沒有,當你手放開了,什麼都擁有。
幸福也是如此,假使太執著於某一種幸福,反而離幸福越來越遠,
而看不見眼前的幸福。
當我感到悲傷,難過時,通常我會選擇品嚐提拉米蘇蛋糕,
這會讓人感到幸福,擁有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小時候的我其實並不喜歡蛋糕,
因為只有發生重大事情的時候才會吃到蛋糕。
第一次被球K到頭腫起來,媽媽說:「不哭,待會帶你去吃蛋糕!」,
腸胃炎時,媽媽說:「等你好了,去吃蛋糕!」,
被爸爸責打時,媽說:「別哭,待會買蛋糕,別理你爸爸」,
父母離婚第二天,媽媽和我在蛋糕店吃了好吃的提拉米蘇下午茶,
緊接著她說:「媽媽只能週末去看你了,你要聽爸爸的話喔」
當時,我默默吃完蛋糕,用母親遞過來的衛生紙大力地擤出鼻涕。

母親不在身邊之後,我以為我會更加討厭吃蛋糕,
沒想到,每次傷心難過時,我總會想起母親和我一起吃蛋糕的情形,
很溫柔,很幸福,兩個人一口一口品嚐,
這時,我會聊班上同學發生的事情,
哪個同學溜出去玩水被老師抓到,哪個同學很臭屁,
哪個同學很惹人厭,我又拿了背書第一名,
母親這時候總會笑得特別開心。

後來,不管難過或悲傷,
只要吃了幸福的提拉米蘇蛋糕就會馬上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儘管刻意遺忘蛋糕其實象徵不美好的到來這件事
--
FBBBBB 2009-06-04 21:02:37

CVBFBF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