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00:33:20Wells

大躍進

車老了難免有小雜音,自己又鍾愛山道舞台,沒辦法為了補足車身強度2004年7月30日B柱拉桿上身,還蠻有感覺的啦!不像引擎室拉桿有裝沒裝也分不出來。
不過,再選購時要注意材料與樣式!像我裝的就是無縫鋼管,粗細大小適中,而且我的拉桿兩端是直接扺住B柱下方的安全帶固定螺絲,在力學上比較能夠發揮最大效果啦!但是有優就有弊,B柱會比較靠近中船扶手,這樣後座乘客足部會有阻礙,比較不好坐啦。另外,仿間有一些是靠延伸臂把拉桿往後挪到後座椅墊下方,爭取足部有較大的空間但是缺點就是離B柱較遠,無法發揮最大效用。

跑山道可以很快活也可以戰戰兢兢的,甚至是提心吊膽,差別就在於你的技術、經驗與裝備了。
931原廠的制動力實在令人不敢茍同,再加上小弟自認技術水平不夠,所以2004年11月20日升級了SUMITOMO製造的NISSAN四活塞 R32GTSS前卡鉗搭配全新劃線碟及金屬油管全車份含新來另片,我的想法很簡單,改的再快,跑的再快,停不下來這一切都是枉然的。所以一次工該升級的就一次到定位,不要改完卡鉗後,又爆油管,又要再來施用一次,又多花一次工錢。
重點來囉!請注意看喔...
從日本購買回來的外匯品大都是中古(當然也有極少數是全新的,不過貴阿!),所以安裝前最好買維修包重新整理油封、擋鈑等,卡鉗順便上色,不過我是選擇石頭灰比較接近原色,一來比較低調,二來車下的零件容易被小石頭K到掉漆,就算掉漆也接近原色。另外,請你在購買R32卡鉗時請先學會分別是R32GTSS或是R32GTR更甚R33、R34,別被不老實的賣家呼弄了!
碟盤部分有人連R32的原廠碟盤一起買,不過R32是五孔的要拿來裝上小馬勢必要拿去重新打孔甚至是為了你的鋁圈而把直徑給車小,但是我是不建議這麼做啦!一來原廠碟盤已有磨耗了,二來動態平衡怕不夠,裝上車有可能抖個不停!如果你要像我一樣買全新碟盤請注意厚度是否介於28MM~30MM。
來另片部分不用怕沒R32的規格可買,因為與硬皮鯊通用。
基本上大多數的車種沒有不能流用的卡鉗,只有差在轉接座而已!正好小馬可以直上連轉接座都不用真省事阿,不過也是有必須留意的地方,就是在於你的鋁圈大小跟樣式,我的16吋有人說最大可以裝到302MM的碟盤,我是沒裝到如此緊繃啦,因為各位不用忘了輪下的負重也是會影響車身動態與動力輸出,光是272MM與302MM的碟盤重量就有差了喔!要自己衡量是否有需用改那麼大,或是只為了視覺效果?
前文就曾提過個人不是很喜歡皮椅的感覺,某日參觀了車友的座駕,認識了霹靂馬日規椅,再看看931原廠座椅的坐姿偏高(小弟我183CM)而且包覆性不佳,於是心中燃起更換日規椅的念頭。
日規霹靂馬的內裝大概有三大類,最低階的就屬上面兩張圖應該是1800CC的內裝。因為外型不出色,國內似乎沒有引進。
中間右邊那張是屬於HP10TeII型,該款材質是絨布雙色,絨布特點是清潔不易尤其怕油污。依我本身實際乘坐經驗,該款後期座椅偏硬,唯獨椅背有地圖袋(詳照片右下角)是其特色!
左下角該張是屬於HP10Te-r型,該款材質是不織布黑底紅點,該款前期座椅是國內引進最多的,因為配色風格顯明,保養簡單!
日規霹靂馬的前座外觀與NISSAN SER的前座椅很相似,最大差別在於日規椅頭枕前後四段可調,SER則是固定式。
2005年1月15日換上日規前座,使用後的心得是包覆性絕對夠用,乘坐點較931原廠椅偏低剛好符合我的身材,外觀除了追求車系原整度外,不似賽車椅較易引起宵小注目。
至於後座椅的部分,將於日後向各位介紹,請期待!

人就是這樣物以稀為貴,似乎很多人都鍾情於進口馬的紅白配色尾燈,但是光一組尾燈四顆含燈座正Valeo MADE IN FRANCE就要價不斐!
國產尾燈其實也已經快要買不到新品了,更何況進口尾燈!想省錢就只好求助於副廠件了,不過別樂的太早,國內燈具大廠TYC、DJAUTO與DEPO都無法滿足你的願望,勉強只有DEPO有生產外側紅白尾燈,內側只能求助於法國製。倒是燈座非必需品,可用固定鐵片湊合著用。
十年老車難免隔音不盡完美,與其羨慕CEFIRO的寧靜度,不如DIY加強隔音。
各位車上的隔音膠條大多已經快要分屍了,哪來的隔音效果?全新的霹靂馬隔音膠條不僅難買,全車份價格更要4千多,實在驚人阿!不仿流用A32的隔音膠條價位低效果也不差。
2005年2月20日閒來無事去河濱公園逛逛,巧遇一群LV的車主在進行隔音教學。我也趕緊去精品店買來隔音棉及制震墊有樣學樣,自己加強車內隔音,效果有差喔!
想要嘗試的車友要記得,第一次拆門板時請檢查是否所有螺絲都拆掉了?門板要從車門拿起來時請注意A柱有一個黑色小三角飾板不要硬扯喔!接下來,請留意把升降開關與油箱蓋開關(進口馬除外)的線組分離!施用完畢後,要裝上車謹記怎麼拆怎麼裝,留意內水切不要弄壞了。
凡事熟能生巧不要怕!像我車上的門板也換了好幾組上下快10次囉。
說實在的,進口馬與國產馬外觀雖然接近,但是骨子裡可是有很多地方不同。
以照片來看好了,左邊是歐規下抽屜與台規下護蓋,兩者保險司的外蓋皆相同,只差在背面是英文與中文的圖示區別。大至上來說,歐規下抽屜可以放CD包、書籍甚至把電裝品藏在此處,避免宵小與條伯伯的注意!但是931無法直接上身必須切掉些許內鐵方能安裝,同時方向盤下護蓋必須鋸掉一小段才能確實安裝。
右邊是歐規手套箱與台規手套箱,歐規手套箱至少要備齊圖示三樣物品才能上身,安裝時請把該拆的拆了之後,同樣內鐵必須修改,左邊靠近中控台的塑膠板必須順勢切除,此時若無法完全開關順暢,請使用延長鐵片微調。
歐規手套箱與台規手套箱的設計大不同,歐規手套箱是採深口袋設計,可以裝比較多的物品,關節處是整個手套箱一起作動;台規手套箱是採抽屜式,裝的物品非常有限,關節處是塑膠門單獨作動。
老馬的通病怕熱阿!嚴嚴夏季要預防她中暑...
考慮很久市面上的水溫控制器有很多選擇,但是很怕數位式的水溫表不準,一般常見的水溫表都是靠水溫SENSOR回傳電阻值的大小變化來提供水溫控制器判斷水溫,設計者會一直作各區間溫度的數據分析來寫程式,簡單的水溫控制器就這樣出爐了,頂多再增加電壓值顯示。
2005年5月1日選擇了車友設計的水溫控制器,想說工業用錶頭的準確度應該比較值得信賴。該組產品是蠻準確的,機能性也不錯!不過,耐用度不優,中途故障送修一次,最終因錶頭背後線路雜亂,造成電線短路引發一陣白煙之後,我的手排電腦就此報銷了。
車上的KYB服役兩年了,最近發現車子的高度出現了些微的變化,車頭的輪弧距離車輪切齊,車尾則剩一指半,變成前低後高,我想是彈簧在衰退了。
在山道開起來的感覺是車尾會比較沒辦法掌握,尤其更不容許犯錯!如果一不小心在入彎的過程中重踩煞車,車尾很容易甩出去。在前驅車的世界裡,或許有人喜歡這樣的改變,認為可以減輕推頭的現象。但我認為,這種突然的不安定感反而會破壞車身原本的動態平衡,操駕過程反而無法全心全意的投入,在入彎時心中會特別留意煞車的控制預防車尾甩出,整體速度反而下降!這些完全是我個人的實際感受,或許一些理論派的車友不這樣認為?但是往往底盤靈活→太過神經質;底盤沉穩→路感模糊,每個人的認知不同,見解也大不同阿!
原本車上的KYB是固定式高低不可調,雖然彈簧衰退了,不過桶身依舊沒有漏油,可見其品質相當不錯!考量台北市區行車道路品質不佳,偶爾又要進出地下停車場,這樣的車身高度實在太危險了!幾經思索,最終決定升級TYPE RX高低可調(前8後6),車身高度則調整為兩指,如此設定對應原廠馬力及日常行車環境足以勝任。

上一篇:粉墨登場

阿猴 867 2007-10-23 18:15:06

請問跌盤勢什麼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