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0 08:04:45Dream men

因為寂寞



她突然低下頭沈默了下來,昏暗的燈光下,將她清秀的面龐襯托得格外淒美。她拾起剛從我手中接過的紙巾說道:「對不起,讓你看了笑話是嗎?」隨後她的臉又漸漸抬了起來,嘴角揚起一絲淺淺的笑。  

 那天休假,起早去看了場愛情悲劇電影,而她,是坐我右邊的鄰座觀眾。從電影開場到結束,不過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她始終神態自若,電影劇情的起落轉合,似乎隨時與她的情緒緊緊結合,這樣的電影觀眾不少,但她的表現倒有些特殊。不料就在電影結束,場內燈光尚未打亮前,下意識地轉頭瞄了她一眼,發現她竟已淚流滿面。

起身走往戲院出口,耳後突然傳來「我能和你聊聊嗎?」回頭一看,原來竟是她。那天正下著小雨,兩個初識卻又完全陌生的人就這麼有一句沒一句地聊了起來,從她滿腹心事到侃侃而談,原本眉頭深鎖的她,竟也逐漸開懷地釋出笑容來。     

 「很久....,很久沒人這樣對我了,你有點像我剛分手的男友,尤其他和你一樣,話很少。」我笑了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她告訴我,那天是她的生日,她感覺有些寂寞;二十多年來,那是她第一次嚐到生日的孤寂與無助。

 「你願意當我的男友嗎?」她看了看我,突然問道。對於她突如其來的要求,讓毫無心裡準備的我,著實有些錯愕;望著她,我笑了笑,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如果不願意,那麼....,今天陪我一晚好不好?」

那天傍晚,我們在雨後的台北東區互道珍重,她踏上公車,向我揮手離去,臨別前,她告訴了我她的電話,隨後又沈默了下來。看著她的身影,我不禁想起當年二十多歲的自已,也曾為情所困,為一個心儀女孩的疏離而無法自己,雖然隨著時間過去,人事已非,但二十歲的寂寞,終究只是,因為「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