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22:36:54惟願

今日遊屐


二子坪步道

暑假是人口流動的季節,許多旅居各地的朋友總宛如候鳥,陸續回臺,因為他們回來的時間很短,行程又很緊,通常這個季節,我就是二話不說的在他們指定的時間,陪他們去想去的地方。

移居美國的大學同學回來,說要見面,提出要去陽明山,說是想去蝴蝶步道,那不就是我自己常去的二子坪咩,只不過從沒像今天在這種季節,在日正當中的中午去。

在劍潭見面時,唔,竟然還有我不認識的「朋友的朋友」,沒關係,反正我挺能自得其樂的,不管甚麼狀況,都能自己找到樂趣。有了這種心理準備,果然效果很好(後來還真的「派上用場」。年紀大的人一起出遊,大家都有定見,於是各執己見,簡直像小孩子似的,不過我打定主意隨遇而安,朋友或朋友的朋友想做甚麼,都一律配合,他們意見不合時,我就中立旁觀,這方面的事,以下就不說了)。

我也好久沒到二子坪了,還是很舒適、輕鬆寫意的行程。陽光在林葉間閃爍,也非常棒。







(吃飯的時間和地點,還真大折騰一番,不過不管怎樣,都無所謂啦)

午飯後有人說要去走大屯山,有人說要去金山,有人說要去這裡那裡,最後結論是繞北海岸看海(我心想,那不是我最熟的行程嗎)。

到了石門,有人說要下來,那就下來唄,我自己來時,通常是不會在此停留的,下來看看也無妨。很人工,很「努力」的建設,天與海還是很漂亮。



這時又有新的提議,說要去漁人碼頭看夕陽,各人開始發表有關漁人碼頭的介紹,我繼續沒吭氣(ㄟ,那是我的守備範圍耶,好吧,請自便,大家講罷)。總之我趁機看到極為美麗的夕陽(雖然只要天氣好,我天天在家就可看夕陽)。把各種話語關掉(這是我最近練就的功夫),看著大自然恩寵的絕景,還是極為動容。

最最驚喜的,是好久沒看到初三的新月了(連著幾個月,初三天空都有雲,初四才有美麗的銀鉤出現),真是太太太高興了。雖然相片拍得不夠好,但心中卻深深印上無與倫比的美好姿影。


看月不知清夜長

上一篇:公園一角

下一篇:四國的鐵路便當

芝音 2011-08-12 14:16:42

唉呀 荷與睡蓮都被您搶先了

見文彷彿見到一個全身細胞都在跳躍 自得其樂的天真女孩 我看了都很快樂

mauto 2011-08-04 04:16:11

我也喜歡二子坪
我也有看到銀鉤月!

2011-08-03 14:59:01

福林國小自然張老師帶過一日遊,前段海岸斷層解說省略,就從傍晚說起:農曆7/16約6:00上到鼻頭燈塔看夕陽,北海岸有2處可欣賞270度海,此一也(另一處在麟山鼻),可遠眺基隆嶼、無耳茶壺山‧‧‧然後轉往鼻頭國小後山,一處臨海寬廣大斜坡望月坡,天色漸暗,夏季星空逐漸精采,暑氣也消了。這一遊重頭戲在9:00以後「海上升明月」,又大又圓的月從海平面緩緩升起,霞光寧靜而美。農曆16快到了,不過不能一個人行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