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21:02:45yu

人生進階(Ⅲ)


2009.04.18
很難藏住心虛感的個性
讓我總是害怕面對口試
深怕一個不知所云的答覆
便輕易毀了全盤陣腳
但該來的躲不得(更應該慶幸有機會面對)
也還好這考試真的拖得太久
久到我已經疲乏的不去理會緊不緊張的問題
一切就等坐定面對的那一刻到來再說

這場佔分百分之五十的口試
由所長、夏老師及理論小王負責
一開場當然就是要來段自我介紹(又來了..厭)
藏住厭煩,比手劃腳壯聲勢的把十二年的工作歷程分階段地說了說
緊接著夏老師問起「覺得NGO的問題是什麼?造成的原因?」
以一個工作者的角度出發
我說勞動條件很差是問題
造成的原因則是社會對公共議題的普遍不重視造成
隨之夏老師又問「那為何不去報考NGO管理的系所?」
腦子一下子被這莫名其妙的問題搞成真空
不過,大概過路的神明有幫忙點化一下
隨即生出「不只是要看單一機構的管理問題,要關心的是整個社會對公共議題缺乏關心」
這種連自己聽來都要起雞皮疙瘩的答案
但看看老師似乎頗感滿意的頷首
心想,呼~解決了一個
而後又被問了幾個必考題
「為什麼要來考這個所?」「持續關心的領域及如何與課程結合?」之類的
我想我的答覆應該沒有脫俗到哪去
不過老師們肯定有感受到我真誠學習的心
所以最後給了個九十三分
讓我對口試這事稍稍找回些面對的信心

圖片:考前都要去走走才會安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