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11:14:59yu

正面交鋒(上)


上學期旁聽完大學部的課程後
膽子也變大了
在某一個被腦中雷電打到的下午
我決定要到研究所旁聽
而老天爺果然對我的上進疼愛有加
遇上的就是素以愛讀書聞名的「理論小王」

開學的第一堂
正式生加旁聽生共十人的專班課堂
同學不僅年齡層跨幅大
連職業也五花八門
退休人士、家庭主婦、人事主管、醫院行政…
跟自己預設多會是非營利組織工作者的學生結構有很大落差
不過這也正合了我的胃,更顯新奇、多元、有趣、刺激…
刺激…其實課堂上最刺激的仍然當屬「理論小王」
第一堂介紹如何做學問、如何當個畢的了業的研究生時
就以「這種低階技術問題不要來問我」、「碩博士論文都是垃圾」的言論
狠狠把我的下巴嚇掉了兩次
不過,既然都已經發信跟老師表明來歷
為了爭取印象分,怎麼都不好臨陣退縮
更何況,反正我有「旁聽空氣人」的豁免權
就算小王的長鞭再怎麼咻咻
都還不是他願意花力氣的人
所以,免驚!

圖片:
書本跟進皇宮的路一樣
似乎永遠走不完
老師說「學海無涯」
我說「回頭是岸」

上一篇:我是神婆

下一篇:正面交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