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15:17:32yu

五月喃喃

我知道這樣的反應過頭得有點無聊
可是真的很納悶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鼓勵大家捐錢去支持震災
電視台也是
站上街頭苦行勸募的慈濟也是

想起當年的九二一
民間加上政府總共兩千多億的重建基金
就算直接發給五萬餘戶的受災戶
每戶就可分配四百多萬
給買一棟中部兩百多萬的房子哪有什麼問題
餘的款項投入公共建設更是綽綽有餘
但至今卻還有一大群住在組合屋的民眾
面臨著政府趕人的窘境
這錢到底花到哪裡
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

而且相較起有國家投入救援的中國
那不久前也曾經吸引媒體目光的緬甸災民
面對不仁義的政府
更應該獲得支持
只是媒體幫我們我們選擇了不看、不聽
只願意繼續灑狗血的傳達災變的哀傷
並且樂當充滿「同胞愛」的捐款大戶

。。。。。。。。。。。。。。。。。。。。。。

那天聽到一個很不解的說法
一個常自稱在修行的人說
大陸與緬甸的災難
正是鎮壓喇嘛與僧侶的現世報
這?!什麼跟什麼
我是沒什麼佛法的慧根
不過如果輪迴的報應是要展現在無辜無助的百姓身上
那我還真希望有機會求見佛祖
好好的問上一問

。。。。。。。。。。。。。。。。。。。。。。
據聞,去年台灣氣候的上升溫度排上了世界前三名(驚!)
足足比全球平均上升溫度高出了兩三倍(驚!!)
這種對不起地球所有萬物的成績
拿得實在不光彩
也因此現在政府紛紛喊著「節能省碳」口號
不過並沒有看到有什麼具體政策來讓口號變成行動
倒是老百姓自己做出了點動作
觀察一下
被免洗筷取代了好久不見的筷籠
又出現在餐館的餐桌上了
習慣自己帶餐具的人也多了些
特別是那天在電視上看到美食節目的主持人
終於帶上一雙,做點良性的示範
而今天的新聞裡
說的都是新總統如何節省與環保
不錯、不錯
這的確是可以讓民眾學習的榜樣
不過,總統先生我更期待未來看到您不只在個人行為上做努力
(那是我們老百姓該做的)
而是能結合立法的優勢
好好在環保政策上有相對應的建樹
這樣我就真的會給你佩服

上一篇:四月喃喃

下一篇:六月喃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