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4 00:14:03│ⓖⓘⓝ&

‧好孩子的電影欣賞時間‧《Red Eye》

剛剛在找電影海報的時候,發現前陣子有兩部電影的英文片名都是《Red Eye》,一部是韓國爛鬼片《恐怖夜車》,另一部就是我昨天剛看完的《赤眼玄機》。基本上我覺得《赤眼玄機》翻得非常非常爛。怎麼說呢?red eye其實指的是夜間的班機,通常都是深夜起飛早上到,所以乘客的眼睛有時候會因為疲勞而佈滿血絲,看起來紅紅的,所以把深夜班機稱為red eye。所以我不太了解《赤眼玄機》這個翻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暑假《Red Eye》在電影院上映的時候我就蠻想看的,可以周遭的朋友似乎都不是很有興趣,我也只好作罷,昨天到百視達租片正好看到就馬上租了,看完之後我只能說當初沒看真可惜。不過因為沒有什麼大場面啦,所以在家看也挺舒服的。劇情很緊湊,會讓人眼睛離不開螢幕,想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這部片的女主角我很喜歡,她叫Rachel McAdams,是個加拿大來的甜姐兒。雖然長得不是特別性感美麗,但是看了就是很舒服。其實她演過《The Hot Chich》(小姐好辣)、《Mean Girls》(辣妹過招)等等的青春校園喜劇,從那時候我就覺得她演得不錯啊,只是可能那種戲路比較難發揮什麼。

一直到2004年賺我熱淚的《The Notebook》(手札情緣)、2005的《The Wedding Crasher》(婚禮終結者)等等,開始挑大樑演主角。這次她在《Red Eye》裡面的演出也挺搶眼的。曾經看過她的電影,現在想看她不同風格的演出,我建議可以去看這部《Red Eye》。

不去找電影海報的話,我真的不知道原來男主角Cillian Murphy就是《28 Days Later》(28天毀滅倒數)的男主角...唯一對他的印象是《Batman Begins》裡的反派,當時覺得這個人長得怎麼那麼奇怪。說真的他比較適合《28 Days Later》裡面的造型,而且我也覺得他在那部電影裡演得好像比較好。



總而言之可以過年如果怕在家無聊,真的可以去租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