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23:34:22扣。妮。基。娃

刺。青。遮。瑕

 

之前在《好萊塢的秘密》任職的時候
因為他們的晶透無暇粉底的遮瑕力一級棒
好到連刺青顏色這麼重的底色都可以遮得掉...
所以之前站櫃的時候
訓練了遮刺青的好功夫...

相信很多新秘,造型師會接到CASE需要遮掉刺青的時候
所以我做了很大的犧牲
露出我那大片的刺青
跟"最可愛最漂亮最聰明最迷人"的朵兒小姐 (希望沒有講錯!)
合作來跟大家分享如何遮掉刺青!!!
廢話不多說..請大家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我與親愛的朵兒

一開始先把需要的產品都列出來::
1.) 隔離乳液; 這次使用的是《好萊塢的秘密》專賣的DERMA SHIELD PLUS
2.) 粉底: 需要兩個; 一個皮膚的顏色, 一個遮瑕的顏色
3.) 透明蜜粉
4.) 防水定妝噴霧
5.) 海綿/粉撲的基本配備



東西都準備好+刺青MODAL(就是在下本人)就可以開始拉~



先把隔離乳液平均塗抹在皮膚上...
其實這個跟上妝在臉上的意思一樣!
一樣需要保護皮膚...
但是有沒有這一層都不會影響遮刺青的遮瑕力
所以如果沒有隔離乳液的水水...
不用太擔心...



上完隔離乳液就可以開始上遮瑕粉底色
因為刺青的底色是很深的藍黑色
所以需要用偏紅的粉底色去做遮瑕
這個是所謂的COLOR CORRECTION 顏色修正
為什麼常常會看到遮瑕膏有綠色,紫色,深橘色之類的
因為遮瑕必需看遮瑕的底色去選擇遮瑕膏的顏色..
所以不是什麼瑕疵都用同一種遮瑕膏塗一坨上去就對了!!!

一般遮瑕就是需要用"對比色" 去中和跟迅速的遮掉不要的色素
例如說..
利用偏黃的粉底遮掉偏紅的瑕疵:痘痘, 蚊蟲叮咬, 過敏 
利用偏紅的粉底可遮掉偏黑,藍的底色: 黑眼圈, 較深的痘疤, 斑, 刺青!!!

其實還可以再分細一點...但是一般市面上常常看到的遮瑕色不是偏紅就是偏黃...
就不要在搞混大家拉!! ^^

 



總而言之!!!!!
因為我們現在要遮的刺青是藍黑色的底色..
我們就先用偏橘
紅的粉底色(PS607-19)遮掉刺青

使用海綿沾取得時候可以用面積最大的平面
以按壓的方式



 

圈起來的部分是已經上了一層的遮瑕色
刺青的顏色就很明顯的開始變淡了喔~!!!!!
(為了示範,所以先遮一小角!!! ^^)

由於刺青的底色比較重!!
遮刺青需要一層一層慢慢上~~
請各位不要太心急
一下子一整瓶遮瑕色就給他全部上去了~
其實用對方法....粉底的量不需要太多喔!!!!!!!! ^^



就像臉上的妝容一樣~!
不管是使用粉底液,還是粉底膏
粉底本身是滑的
如果沒有用蜜粉定妝~
臉上的妝會跑來跑去, 而且一下子就脫妝了!

所以!!!!!
在每一層遮瑕粉底 OR 皮膚色粉底
都要用蜜粉把它定住喔~!

我會比較建議使用透明的蜜粉...
用其他顏色的蜜粉也是可以...
因為蜜粉本身的顏色沒有很重~
但是我本人盡量不去改變我用粉底的顏色~



上了第2層的遮瑕色....
一半的刺青就幾乎都要看不到了喔



遮瑕色一定會跟自己的皮膚色不一樣..
這時候看到自己周圍的皮膚跟遮瑕的部分一看就知道
很明顯!!!!

所以....皮膚色就派上用場拉~
我們整個用意就是要遮的自然..跟自己的皮膚一樣....
所以盡量找跟自己的膚色相近的顏色...
我本身就是一個!!!!!也好在我臉的顏色跟我身體的顏色差不多~

所以各位要盡量找刺青部位周圍皮膚的膚色...
因為一般人臉的膚色可能會跟身體不一樣~
要多多注意喔!!!!! ^^



記得~!!!
如果使用同一個海綿要換一面喔!!!
要不就換一顆海綿~
**不然顏色會混在一起喔~

上皮膚色用一樣的步驟
! 按壓的方式上皮膚色粉底~ (不能用推的喔...不然剛剛的辛苦都白費了 ....T_T)
!! 如果需要上到兩層皮膚色...每層的中間, 都要用蜜粉定妝喔~





快要結束了大家!!!!!!

最後一步就是要用《防水定妝噴霧》了
雖然粉底的遮瑕力很好..
但它怎麼樣都是粉底~
也很好卸的說~

再噴的時候要距離20~30公分
不然太近定妝噴霧的液體會都聚集在一起
太水反而會把剛剛辛辛苦苦遮瑕的粉底都弄花喔!
! 想要防護力更好~ 可以噴個4~5層!!! (但一定要等它乾再噴上第2層喔!! )



這樣就結束拉!!!
有沒有粉自然阿~~~
有的話就給康妮一個!!!!!!




親愛的朵兒要幫我卸掉
用了卸妝的溼紙巾擦過去
挖...還蠻好看的說....所以又照下來了~
也順便證明一下我們剛剛都是真材實料阿~
沒有修圖的拉!!!














(悄悄話) 2014-04-30 22:05:02
好攝客-------小煌 2012-12-19 14:38:09

好厲害的手藝

Pallas 2011-09-23 14:39:18

這個太讚了!!!

我還要問你
我臉上長過痘痘有個黑黑的點要怎麼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