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4 11:42:00尚未設定

疑難雜症辦公室~人物介紹


和小梗的認識是在一年多前,那時她19歲。


小梗的母親是我老媽小時候的鄰居,兩個人一直都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只是初中畢業之後,我老媽留在本地繼續升學、小梗她媽媽一個人跑到台北去發展。

小梗的媽媽姓葉。第一次見到葉阿姨是在我上小學的前幾天,那一天是颱風天,我在客廳看著”金剛戰神”的卡通。當我隨著片頭曲”金鋼金剛金剛,金剛戰神~~”手舞足蹈時,一陣引擎聲停在我家門口,我直覺的認為是媽媽回來了而去開門,卻忘了今天是颱風天,我爸媽都是搭公車去上班的(當時汽車還不是很普遍)。

突然見到陌生人的車停在我家門口時,我也只是呆呆的站在那,不知道要躲進門內。我看著後車座的車窗搖了下來,濃妝豔抹的葉阿姨從那探出頭來,問了我一聲:「小朋友,你媽媽在嗎?」當時的我只覺得她跟電視上的明星長的好像、聲音好好聽,竟然連要回答也忘了。她笑了一下,摸了摸我的頭,從皮包中拿了一百元給我,說是給我買糖果吃,然後,車子就開走了。

只不過當天晚上,這一百元並沒有讓我吃到任何糖果,卻讓我挨了一百下的竹子…不過只要想到今天有明星來我家,還摸了我的頭,這頓竹子也不是那麼痛了。後來又過了半年,葉阿姨又找上門來,這次開著的車子更豪華、給我的錢也更多了,這次我很聰明的沒跟家裡人講這件事,那300元讓我在班上風光了好一陣子。

從那時起我就很喜歡葉阿姨,她每次來都會給我零用錢,有時候怕被我媽發現,她還會把錢夾在糖果包裝盒裡面,讓我有糖果吃又有錢拿。每次葉阿姨來找我媽她們都會聊很久,兩個人又哭又笑的,不過常常都是葉阿姨笑著進來,對著我媽哭,又笑著回去,只是我總覺得她的笑容都不是因為快樂而發出的笑容!

一直到我上大學之前,葉阿姨大概每3個月左右就會來我們家一趟,有時是跟我媽出去逛街,有時就只是在我家喝茶聊天。而令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葉阿姨的外貌跟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幾乎沒有任何改變,反倒是衣著越穿越年輕,越穿越時髦(最近看到她時除了在我媽面前我都要叫她葉姊姊= =),而我媽看起來也越來越像葉阿姨的媽。

在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葉阿姨在台北是在做舞小姐的,而且是在最高級的一家當紅牌,所接觸客人都是達官貴人,政商名流之類的;葉阿姨38歲時,我高中畢業那一年,她才離開那家所謂的”高級酒店”,而自己另外開了一家叫”花香”的”高級酒店"。葉阿姨說店名是取自”家花哪有野花香”而來(她讀書不多,我也無話可說)…

葉阿姨是隔了一年才開店的,她說這是規矩,離店的小姐要創業的話不能把老客人也跟著帶走。在那一年間葉阿姨繞遍全省去尋找適合的女孩子並加以訓練,她花了半年的時間找到19個女孩子,在經過半年訓練後又淘汰掉8個。葉阿姨說剩下那11個女生各個都是完美的男性殺手,隨便那一個都是當模特兒、電影明星、選美皇后的料子;葉阿姨又說這11個女孩子因為天生身材相貌及個性的關係,11個人她都用不同的方式去訓練,包管全世界男人不管眼光再怎麼特別都能在這11個人中找到她喜歡的。

葉阿姨不是個會自誇的人,但是聽她說的這麼誇張,我還是忍不住要吐槽她一下。

「葉姊,我認識很多人喜歡個子嬌小的女生(蘿莉控啦),照妳剛剛的說法,每一位小姐都有辦法當到模特兒、選美皇后之類的,我看至少像這種身高矮的就不能當模特兒吧。」

我承認我在找碴,看著我不懷好意的笑容,葉阿姨只是笑了笑,說她過幾天再來我家。

一個多星期之後之後葉阿姨拿了片光碟來我家。我問她是不是A片?

「你不是不相信身高矮的也能當模特兒?我安排了我們店裡的小柔去參加模特兒展示秀。你自己慢慢看吧,我去找你媽聊天了。」葉阿姨說完就把光碟拋給我。

我狐疑的把光碟放進光碟機中,接下來出現的畫面卻讓我畢生難忘。雖然我沒見過小柔本人,但是我相信在眾多模特兒中任何人都能一眼把她認出來。

因為她參加的是童裝走秀啊!

我楞了一下之後就笑到在地上打滾了。

該場秀參加的模特兒總共有8位,在模特兒資料介紹中,一到七號平均年齡在10歲左右、平均身高則是145公分,都是小學生,一看就知道是還沒發育的小鬼;而小柔的年齡是寫不詳,身高則是148公分,但是三圍卻是30、20、29,C罩杯…

走秀的時候那些小孩子狀況百出,有走到一半嚇哭的、有跌倒的、有直接走到觀眾席父母身旁的,不過台下的爸爸媽媽們各個都笑的很開心,整個會場充滿著歡樂的氣氛;一直到八號小柔出場時,整個會場卻完全安靜下來,每個人都瞪大眼睛盯著她,只有幾個爸爸級的男人發出濃重的鼻息。

鎂光燈下的小柔穿著粉紅色的小洋裝,頭上還打著蝴蝶結,臉上不施脂粉的她看起來最多也不過15、6歲而已;她一蹦一跳的走到攝影機前,對鏡頭笑著扮了個鬼臉,然後又蹦回展示台上,接著其他幾位小模特兒也出場來站成一排,向大家鞠躬致謝後這場秀就結束了。我沒有很仔細的看小柔的臉,但是當她一蹦一蹦的在展示台上走著時,我的心臟也跟著跳上跳下的,尤其是她面對著鏡頭扮的那個鬼臉,我甚至感覺到她只隔著一個螢幕在對我笑;而當她背對螢幕時,我真的覺得那只是一個可愛的15、6歲小女孩。

之後葉阿姨跟我說小柔雖然已經22歲了,但是看起來就是像個小孩子,這種人才在她們的業界很少見,所以葉阿姨自然而然的把小柔往那方面去訓練,以迎合有戀童癖客人的需要;而這場秀本來小柔很不情願去做,還說要找機會也來陷害我一下的,不過當她下台後當場有一半以上的男性都處於興奮的狂熱狀態、不是在問八號模特兒是誰,就是向主辦單位打聽她的資料,也有直接跟她要電話等等的;她非常高興,也就不跟我計較了。

從那一次之後我再也不敢對葉阿姨說的話有任何的懷疑,但這也加深了我想認識那11位小姐的決心。不過葉阿姨說甚麼也不准,她怕我見了她們之後會得失心瘋,飯也不想吃,工作也不做。在我苦苦哀求之下她才答應有機會再一位一位介紹給我認識。



說了這麼多葉阿姨的事情,最重要的小梗呢?



葉阿姨沒有生過小孩,她說女人只要生過孩子,就會老的很快,她決定終身不生小孩,所以小梗不是她親生的。小梗是她以前當舞小姐時一位好朋友的女兒,葉阿姨原本是她的乾媽。

小梗從小就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更悲慘的是在她14歲那一年(我剛上大學那一年),她的親生媽媽有一次跟客人回家交易時,被那客人的太太發現,一怒之下就把房門反鎖,要活活燒死這對狗男女。不過那位太太當時自己也燒死在那棟房子裡,就不知道她是想要自殺殉夫還是單純因為倒楣逃不出去了?

葉阿姨說小梗在學校知道母親的死訊後竟然還是乖乖的坐在教室上課,直到下課後葉阿姨來接她時才昏倒在地上。

從那時候起小梗就搬去跟葉阿姨住在一起,當時的葉阿姨已經自己創業,是個有錢人了。葉阿姨住的是郊區的獨棟別墅,出門有司機接送,門口還有警衛。小梗從國中一直到高中畢業都被管的死死的,小梗跟我說過她的同學們都稱她們家的司機為”冷面無情殺人魔”,只要她不在學校時,下了課不管走到哪裡她的司機都會無聲無息的跟在後方一百公尺處,如果她要去比較不正當的場所,該地方過沒多久就會有警察到那裡去臨檢。

一直到她18歲高中畢業那一年,冷面無情殺人魔才奉命不需每天跟著她。雖然聽起來她挺慘的,可是她也因此沒有染上任何不良的習慣,高中畢業後葉阿姨說要補償她,帶她跑遍了全世界各地的遊樂園,母女兩個人在國外玩了大半年才回台灣。

我第一次見到小梗就是去機場接她們的時候,那時我的診所正要開張,夢想還沒破滅。大學那四年加上實習那一年我幾乎都沒有回家,雖然有聽說過葉阿姨多了個女兒,卻一直沒機會見到,倒是我老媽一直對我說小梗多可愛多賢慧的,強烈建議我一定要討她進門做媳婦。
雖然將近一年沒見過葉阿姨,不過在機場時我大老遠的就認出了葉阿姨,因為她很喜歡穿別人不敢穿的衣服到處跑,例如我看過她穿旗袍玩滑版車。當葉阿姨跟小梗出現在我的面前時,葉阿姨穿著一襲藏青色的湖南水袖,看來是剛從大陸玩回來,而旁邊那一位是…小和尚?

原來是因為小梗悶了太久,一出國玩不管到了那一國都一定要打扮成那一國人的樣子;葉阿姨說她們最後一站是河南省嵩山少林寺,小梗這野孩子硬是要剃光頭穿僧袍她也拿她沒輒。(如果有去非洲玩的話她大概也會上空吧?)

「施主你好。」她瞪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對著我笑。
這就是她第一次跟我問候,那一天的晚餐,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素菜。

後來小梗當然是越看越可愛啊,頭髮留長之後更是迷死一狗票的男孩子,不過她越漂亮葉阿姨就越擔心,只要小梗出門每二小時一定要打一通電話跟她報備,晚上更是不得超過七點回家,有時候她實在悶得慌了,就會拿我當擋箭牌,說是要跟我出去玩。本來我還不敢欺騙葉阿姨,小梗走到哪我就跟到哪,直到有一次我高中同學會時,小梗也跟著去了,我高中那一群熱血朋友們一聽說小梗不是我女朋友每個都發了瘋。那一次聚餐我們一共20個人,開了兩桌,結果其中一桌擠了18個人,另外一桌只有兩個人坐,一個是我,一個是同性戀…那一天之後我就不敢帶著小梗了,只好乖乖的讓她自己亂跑,時間到了我再開車送她回家。我跟小梗都辦了2支有擴音功能的手機,以免她媽媽要同時聽到我們兩個人說話。

後來,也就是現在,我開了徵信社,葉阿姨就叫小梗來我這工作,一方面是怕小梗自己去找工作有危險,一方面也是要我就近照顧小梗。

黃太太給了我20萬之後的某一天,我問葉阿姨她到底教了黃太太什麼技巧可以讓她先生對她百依百順的。她喝了口茶,隨手拿了一張紙,用口紅在上面寫下這24個英文字。

ABCDEFGHIJKL NOPQR TUVWXYZ

「我只教了她這個!」她面無表情的說。
「MS?」我說。
「反過來唸啦,笨!」躲在旁邊偷聽我跟葉阿姨說話的小梗說道。


我想了想,終於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