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11:07:55海老師

早起的時刻

雖然昨晚和朋友聊天聊到很晚~~
但今天七點多就醒來了~~
今天是連假的第三天,感覺這次的假期很充實~休息了很多...
沒有太多的行程要去完成...
通常沒有排事情的假日~我就只會外出一次~就是早起去買早餐...
然後接下來一整天就待在房間裡,聽著喜歡聽的音樂~做想做的事情~
現在就正聽著王若琳的專輯...音樂慢慢的~時間也過得慢慢的~~
收拾自己的心情~~準備接下來一個禮拜的挑戰!!
而今天早上在整理暑假自助旅行的事情~~
雖然很繁瑣~但看著旅遊網站上美麗的風景~~我覺得好快樂~~
去年第一次出國~~就是去德國自助旅行...
在我腦海中似乎從來沒有跟團的念頭產生~~
就是想要自助...
平常有機會聽導覽解說時~~我通常都是遠離人群走在最前面~~~
因為我覺得解說的聲音好大聲~~~麥克風的聲音好吵雜~~~
所以我選擇自己走~~自己看~~遇到不會的就停下來等解說的人來再問他問題~~
可以自己選擇想走的路~~讓我覺得很自由...

自助就是這件事情其實有點麻煩~~~
因為事前要準備很多功課~~~
但到了當地~~一切又是不照原定安排的行程是最有趣的~~
所以往往旅行中意想不到的餐廳~居民~旅館等點點滴滴~~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不過前提之下是心裡已經有個底~知道自己在哪裡~晚上要住哪裡~火車什麼時候會出現~~
這些就是要出發前就掌握好的!!
我想這次到日本最大的挑戰就是語言吧~~
期待比手畫腳的開始~~~
謝狐狸 2008-04-07 19:46:22

喔...我也想跟
我也想來一趟 日本文化,體驗, 放鬆之旅
第一趟旅遊 到日本不用擔心語言障礙
因為日本人懂漢字
到時候學一些有用的對話 回來教教大家吧^^
我的日本之旅 義大利之旅
要等到何時才能成行 ??
每天都在不停地存錢和 花錢的狐狸

版主回應
其實去年到德國也不太需要擔心語言障礙~~
因為大部分都已安排好~~
到那裡就照著旅遊書上走~~
一些簡單的會話都ok~~沒有想像的難...
所以我們可以趕快存錢~~
還沒有家累的時候出國旅行!!
2008-04-10 15:46:00
小雅子愛睡覺 2008-04-07 14:59:48

其實去日本比較輕鬆
因為你可以寫漢字給她們看...
對了
致廷定居在日本東京,如果有去附近可以找她們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