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9:31:34海老師

天上掉下來一個驚喜

轉貼新浪部落-海老師的教學狂想
發表於 2006/05/27 08:52 PM


天上掉下來一個驚喜

今年的蟬叫的特別大聲
升旗時只聽到蟬的叫聲
這可是在都市的學校難以體會到的
95.5.26(五)

我們學校升旗時有個與天具來的好場地
大家剛好圍成一個ㄇ字形
由於樹木眾多...所以大家都可以在樹蔭下升旗
非常有情調唷!!

今天升旗...蟬叫的特別特別的大聲
靜心活動時...聽不到音樂聲~~
耳邊傳來的卻是最自然的聲音...蟬鳴
頒獎時...聽不到老師報告的名字
只是頭不停的向上望...想找尋蟬兒到底在哪裡?
突然間...從空中掉下來一個東西
不偏不倚的落在兩位小朋友的中間
走近一看,原來是正在交配的兩隻蟬掉了下來
可見他們為了繁衍後代...多麼的盡責
即使掉了下來,仍然是繼續完成他們的任務
小朋友當然非常的好奇...

由於星期三時護士阿姨又來班上做兩性宣導
這次談的比較深入...連性行為也談了
因此我也發現當孩子看到蟬鄭在進行交配時
並不會覺得奇怪或難為情
反倒仔細的觀察蟬是如何交配的~~

不過...看到這兩隻蟬~我腦中冒出的卻是數學問題
這兩隻蟬總共有多長?要怎麼知道?
有人說:用尺量
我說:我們並不會常常帶尺在身上呀?還可以如何知道?
這時,我就請一位學生拿出他的食指放在蟬的旁邊
藉此引導他們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體當作尺唷!!
一個意外的驚喜...
卻可以帶出特別的學習~~
我想大家下回會更期待升旗時
老天爺又會給我們什麼禮物了!!

上一篇:騎車上學去...

下一篇:倒數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