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16:56:04W‧J

孤單

MSN上的朋友清單
有一百多個
同時在線上的
最少時也有個二十多個人
但是
總是不知道該跟誰聊
聊些什麼
老是看看清單
縮小視窗
看看清單
縮小視窗
重複著同樣的動作
這就是孤單的感覺嗎

很奇怪
小時後我超愛講話
現在卻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講話
從幼稚園到高中
我總是被投訴是個大嘴巴
也因為這樣
幼稚園畢業典禮
我是畢業生致詞代表
國小升旗典禮
我是指揮全場的司儀
每次選幹部的時候
我不用拜票也不會落選
小學六年總共十二個學期
我當了八個學期的班長
兩個學期的副班長
一個學期的風紀跟一個學期的學藝
沒事還要兼一個糾察隊大隊長的職務
國中高中有學業壓力
比較少當幹部
不過依然很愛講話

現在的我
很討厭講些沒營養的話
也討厭跟笨蛋交談(雖然我自己沒多聰明)
總覺得
跟不對盤的人講話實在很痛苦
可是又不想讓跟我講話的人認為我認為他是個笨蛋
很痛苦的一種感覺

我媽說我越長大越自閉
話也越來越少了
親戚說我現在是個穩重成熟的大人

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自閉還是穩重
我只是懶得說些自己不想說的話

只是我這樣子的想法
卻不想讓別人知道
因為我怕別人會認為我很跩

做人實在是麻煩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