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01:43:47依~*

夢想.日本留學

各位親友~
如無意外,本人可以去日本留學喔~夢想終於可以成真喇~嘻嘻
相信留學地點是沖縄呢~一個離澳門、台灣最近的日本地方。

不知道由何時開始,就有日本留學這個概念。是高中嗎,還是大學時期呢。
還記得在高中的時候,是w-inds.的緣故~令我開始瘋狂沈迷日本的東西。包括人、文化等等。
渴望去日本留學,渴望在日本生活,渴望結識很多日本朋友...

但日本留學耶,談何容易!!首先要日文好,其次要有錢嘛...日本讀書,一年需要十幾萬耶!!我哪有錢呢~
現實,差點令我忘了這個夢想。

機緣巧合的情況下,進入了澳大的日文研究系。亦得知在大四有機會去日本留學一年。彷彿在眼前有一點點光~難以實現的夢想亦有一小小希望。
但後來,接二連三聽到一些不開心的消息,有種被這個系玩弄在股掌中的感覺。曾經很後悔修讀這個系亦後悔當初竟選擇留澳...
對前路感到迷茫的同時,還要遭受那些打擊,真的想退學算了~說什麼日本留學嘛,面對一個如此廢的系,真的心力交瘁耶,如果不是有一班好玩的同學,我真的不願繼續讀下去...

大三的辛苦,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每天不停地溫書、背書,連我媽媽也說從未看過我如此努力的溫書~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我是一個懶散的人吧。要我每天拿課本來看,真的很痛苦!!但無奈,唔溫書就會零分,零分的話平時分就會低,低就會影響留學排名。
為了留學,我去圖書館溫書,看很多課外書,(也不是很多...數本吧~大概)看很多日劇(不是為了留學也會看吧...)
做了很多平時不會做的東西,只因我相信付出會有回報~

慶幸第一學期的成績沒有被考試的分數所影響,不過不失,有進步就行了。二級試+留學試,令大三的路變得更加辛苦,二級試成績還未公布,只可以聽天由命。至於留學試,比想像中好~留學測驗考第四,總排名是十九人中的第六名,也不過不失~雖然去不到東京的學校,但沖縄国際大学聽聞也是一間不錯的學校,而且可以和其他兩名同學一起去,互相有照應,也放心很多。相信到時,我會學懂更多,體驗更多吧~

真的很開心呢~能夠夢想成真~!!你們也要一樣,要為夢想而努力喔~

P.S:希望不會有任何意外,讓我的夢想擱置吧~也希望我不願看到的事會發生啦。
淅~ 2007-03-23 13:42:06

前言:一直想回應好耐,不過後尾湯丸事件。。。真係"多"得你地唔少~~

恭喜你夢想成真,有真正的付出,就會有真正的收獲~
之後要好好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