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22:06:01Rainy

赤居_概念模


這次的新設計是一個7x7x7的塊體,所有的設計範圍都在7x7x7的範圍內。基本上連屋頂的邊和陽臺板,都不可以凸出去。

基地是設定在花蓮的赤柯山,自己辜狗一下就知道了。反正那兒很適合養老的!
其實這是為了我40歲以後的生活所設計的建築物。

因為俺想過著40歲前早早退休的生活呀!



第一個概念模。基本上他陽臺的板超過了7米,所以被打槍了,老師叫我在調整…

  



基本上我是想要讓講解方便,所以讓他有一個面可以看到整的空間內容。
當然,概念嘛!所以是空的。噗!



不過我發現一件令我超級無奈的事情,就是…





把模型反過來放似乎也可以耶…好像小叮噹的某個道具。
其實我在做模型的時候是一邊看著動畫做的,不過我可沒看小叮噹阿!只不是看了三次重播的獵人,兩次地獄少女…當然看過太多重播了。


然後面是第二的概念模,反正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就是一些塊體的概念罷了,然後有一整面的牆也是可以整個抽起。

  

慣例,把模型顛倒在來一張。

有時候不經意亂弄,或是亂放的東西…可能還會比原來的設計還要好…




其實今天看到整個建築的施工耶,在上營建與施工的時候,看到一塊土地從無到有,該說那種感覺很奇妙嗎?那算是15-20戶的社區,算集合式住宅吧?工期算快,半年。

然後讓我印象較深刻,大概是埋管線的時候吧,看到地板上密密麻麻的管線,讓我還真是驚訝!

噢!還有,那施工處沒有架安全鎖!還有傳說中的寶麗龍跟沙拉油桶!老師說他比較喜歡後面那個!哈。

還有一開始要定基礎的時候,挖的像壕溝的土地,那個算是土方工程的部分吧,反正我們也有講。

看到照片的紀錄的時候工人大部分都沒有戴安全帽,然後工地現場的雜亂等等,見怪不怪。

之後老師還補充一句,書本上講施工,認真就好,參考。

最後一句,可讓我想笑。

不過為什麼老師要我們通通背下來呢?
考試要背好多東西…他一定是在玩弄學生,對吧?

不過我好想看他發火的樣子唷!聽說他會講粗話,好期待。




上一篇:圖學

下一篇:評圖

喵嘎 2008-10-20 09:11:58

沙拉油桶超好用的~特別是塑型疊疊樂!!寶麗龍有時候很麻煩...

AGI 2008-10-16 23:17:09

虛空間也是一種量體
這概念給妳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