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00:50:59Rainy

回家

5/16 謝師宴。

九點整,準時回家。在台南火車站每班車都誤點,看著眼前呼嘯而過的自強號,雖然有遺憾,但是覺得等一下就好了。

最後,我搭上了往高雄的區間車,每站都停的漫長感讓我好無助…新式的車伴隨還來的是冷漠與無奈…想著,只要回到了高雄,就好了。

隱約記得,車輪與鐵軌喀啦喀啦作響的聲音,那是一種數不完的悲哀,什麼時候?才到家呢?

對面的女孩子說著我聽不懂的言語,他們在聊什麼?
不想聽。

旁邊的女生在看什麼小說?
不想看。

車上走了幾個人,來了幾個人?
不知道。

誰在乎,我幾點回到家?
誰在乎?…

我的軟弱這時候瞬間潰堤…我不敢打電話,怕難過淹沒了我…怕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大哭…我好害怕,卻不敢說我真的很怕。



手機打給媽媽,跟他說我到的時間。媽媽說哥哥在高雄唱歌,叫我打電話給他叫他載我,我好想,跟他說…我不想。

但是我不能…無奈的說好,我不知道我忍住了多少的情緒。
那天,不想說話,也沒有力氣發脾氣。

想想,謝師宴完之後,那些人,那些事…會剩下什麼?
十年後,會是如何的光景?

現實的問題把我掩埋,感覺心中多了一個墳塚。
靠在窗邊,車廂晃動讓我半夢半醒。






過了好久,車內終於聽到到高雄的聲音…

我拖著疲累的身軀下車,往著屏東方向的車走去。

我快回家了…再等等就可以了。
反覆提醒,像魔咒似的。


只是我忘了,今天的車好像都誤點。






播了電話,哥說他會提早到火車站等我。

經過了鳳山、大寮,一直到了九曲堂。

哥哥不在,回撥給媽媽。說哥哥會晚三十分鐘…


11點整。


除了售票員與站務員,火車站空蕩蕩的,沒人。
外面一片漆黑,討厭安靜的地方,沒有多餘的聲音。只有閃爍的不定的燈光,無線繞圈的時鐘。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有耐性,只覺得身體一片虛弱,什麼都不管,也不看。我只想回家。



好累,好空虛,好害怕。

播起手機的內建音樂,希望他填滿我,填滿這個空間。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才聽幾遍,哥就來了。

有回家,只是有點無奈…



40分鐘,的等待,與空想。



還有一些些的,難過。









※現在我很好,不要擔心,加上有點想說話。

上一篇:以為

下一篇:這樣的日子

安安 2008-05-23 02:38:57

我是妳的家。

也許有點遠,也許妳一直都忘了。

這裡,我的心,一直有屬於妳,存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