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19:36:55六神合體方丈

姬路城與神戶一日遊 - 神戶北野異人館,品嚐神戶牛

        神戶市是京阪神的核心都市之一,亦是日本第七大都市。江戶幕府被迫打開國門時,即以神戶港為開放港之一,神戶還開闢專供外國人居住的神戶外國人居留地,由外國人自治。北野異人館區就有過去外國人留下的一些建築,現在多開放為博物館。

        這次神戶之旅的時間比較緊湊,於是只計畫去北野異人館區的風見雞之館與萌黃之館。兩館可以買聯票參觀,都是百年以上的洋人建築。

風見雞之館,館前廣場到處有一些裝置藝術
        風見雞之館建於1904年,當時是德國人貿易商G.Thomas的住宅,以其重厚的磚牆外觀和屋頂上的雞型風向標而聞名。1977年電視劇「風見鶏」的播出,這座建築物的知名度大幅提高,成為神戶市的象徵。
風見雞之館大門,在裡面買票可以買萌黃之館的聯票

風見雞之館客廳,保持著1910年的樣子

原本主人與當時外觀照片


飯廳,百年前應該是很不錯的

這就是風見雞,掛在屋頂上的備品
 
早餐還有早餐間...對窩在公寓的人來說很難想像

小孩房,旁邊就是1977年電視劇的劇照

當時的家俱
 參觀完後正巧看到廣場上的表演。
藝人在廣場上與猴子進行表演
        廣場另一側就是萌黃之館,美國領事亨特夏普建於1903年,為木結構兩層樓建築物,外觀為綠色,還有個小庭院。
被巨大楠樹懷抱的萌黃之館

飯廳

窗戶裝飾

客廳

書房

百年前的浴室

客廳

小孩房

化妝間

寢室

裡面也有石頭上的金魚繪畫展覽

小庭院

跟萌黃之館合影
這附近還有神戶六甲牧場的店,可以買到好吃的霜淇淋與乳酪蛋糕,還不錯喔,值得試試。
六甲牧場
 逛完兩館之後大部分的異人館都關門了,不過還是可以逛逛異人館街,欣賞美麗的景色。
不思議領事館

英國館

洋館長屋
        在神戶吃晚餐就應該吃神戶牛排,我們選擇到Mouriya去品嚐牛排。神戶牛是兵庫縣產並經過認證的但馬牛,但馬牛是和牛的一種,特性表現為美味、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現出的大理石紋理。

Mouriya本店
點好牛肉,店員會拿過來讓顧客先看,再去料理
前菜小點
煎好的神戶牛,可以搭配胡椒、海鹽或蒜片食用,盡嚐牛肉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