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08:24:50wecarenoaht

happy ending 從現在說起

文:阿弟的媽媽
向來只喜歡happy ending,希望阿弟的故事也可以是個happy ending,在故事娓娓道來前,先從現在說起。
故事一年一個月又二十五天。
阿弟的復原狀況非常良好,真的很好,好得出乎我的意料!從出院時左癱,到現在雖然還有些困難障礙,但基本上的走路抓取的功能都是可以的!全家人都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如果你也正在復健的路上,不要放棄。
但是,這一路上到目前為止的擔心從沒少過,除了例行的神經外科、復健科、中醫針灸以外,眼科檢查血塊、血液腫瘤科檢查淋巴結、語言發展、傷口化膿等等等,每個階段都有好多好多的眼淚和煎熬。
身為一個媽媽,我貪心的希望阿弟"完全"的康復,我知道這很貪心,我知道阿弟已經恢復很多,但,我希望他能回到完全的好,不要有任何的傷在無辜的他身上,不要再為了這些傷擔憂、辛苦、流淚,也許就是這樣的盼望,促使家人們更加的努力,每個階段都在找怎麼幫阿弟復健的方法,小孩子復健,聽不懂指令、三分鐘專心、不好玩不做、做過了也不想再重做,也許也就是每天在研究這些東西,才能讓阿弟恢復得越來越好。
最近的瓶頸是左手指已經好久一段時間沒有進步,跑起來左手會往後揹像要接棒一樣,然後一直往左偏,如果平滑一點的地,跑沒兩步就摔倒,左肩無法聳肩,坐時常常左腳往後(坐姿異常)。
未來要擔憂的,也是目前最擔心的,就是放回去的頭蓋骨被自體吸收,所以有一塊軟軟的,沒有保護不能撞擊,光這一件事就夠令人膽戰心驚的,萬一真的沒有密合,要等到國中才有辦法裝人工頭蓋骨,這意味著什麼?活潑好動的小男孩不能隨意的運動!在一堆孩子跑來跑去的學校裡不能被撞到!外型或行動被限制會不會被嘲笑歧視?身為孩子的家人,怎麼能不恨?
更傷腦筋的就是未知的部分,當初是整個腦腫脹,馬偕小兒科醫師說看片子腦部有一些空洞和萎縮,偏偏,小孩子連語言發展都沒有,到底有沒有傷到智力、復健醫師擔心有沒有傷到情緒控制、最近身高停滯也擔心有沒有傷害到其他部分。擔心,變得好漫長。
事情發生後的一年一個月又二十天收到了律師傳來的line,是等了很久的起訴書,恰巧是阿弟的生日,憂心大於喜悅的生日,我們依然每天早晨在外健走復健,我站在太陽下,等不及的想看清楚,到底起訴書寫些什麼,當我看見驗傷報告診斷為嬰兒搖晃症(受虐性腦傷)時,覺得很氣很氣,氣到我不知道我當下應該要做什麼,我要打電話去罵人,還是直接衝去按電鈴,還是去爆料公社做些什麼,還是打電話給蘋果日報,還是fb tag他的藝人女兒,還是……。現在法律上的困境是……業務過失刑責真的太輕太輕了。
(事情發生後某天晚上,被警察請去警局做筆錄,是提告的開始,提告名稱為業務過失,之後開了一次偵查庭,接下來就是和解不成,然後就到一年後這封起訴書,之後會通知開庭。)
(有許多想法是目前想讓大家關心的議題,像是一定要有監視器、類似案件一定要有驗傷報告、能不能有科學方法模擬事發經過、保母險的漏洞、相關資訊的難取得、復健的制度等等。)
寫了很多很雜,今天阿弟針灸說"好痛",越來越會說話,開心,也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