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19:07:01新聞台小編

PChome新聞台19歲生日快樂!

嗨!各位新聞台的台長與粉絲們,
大家知道PChome個人新聞台的前身是「明日報」嗎?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台長還留有當初明日報,或是十年前個人新聞台的畫面截圖呢?

如果有的話,把截圖上傳到新聞台粉絲團底下留言處吧,
咪編會大大的感謝你的啦!



咪編這就帶大家重溫一下明日報、新聞台這19年來的轉變: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1999年1月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新新聞》宣布合作發行電子報《新新聞郵報》(ePost) ,《新新聞》提供內容,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統一負責會員註冊、發送與客服,標榜臺灣第一份以政治議題為主體的電子報。


1999年2月25日
《新新聞郵報》上線,本日內容包括專訪前臺北市市長陳水扁與7則政治新聞。



1999年8月
《新新聞》總編輯陳裕鑫告訴邱銘輝黃創夏,《新新聞郵報》上線不到半年就已有九萬個訂戶,使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有意找《新新聞》合作創辦第一份「網路原生報」。


1999年11月24日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新新聞》宣布,將集資新臺幣1億元,以全球華人市場為目標,創辦一份綜合性網路原生報紙,預計2000年2月15日上線,將由雙方合組一家公司共同經營,公司名稱暫定為「伊普斯特資訊服務公司」(ePost),希望一年內爭取100萬訂戶。


2000年1月19日
《明日報》母公司「普司特網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0年2月15日
《明日報》創刊,董事長詹宏志、發行人王健壯、社長李宏麟、總編輯陳裕鑫,分為8大新聞中
心、17個分版,擁有200名記者


2000年4月11日
明日報》推出「個人新聞台」機制,結合BBS個人網頁功能。


2000年10月31日
《明日報》宣布跨足實體報紙,新聞內容授權美國天林媒體投資集團(Global Megamedia Investment Group)在洛杉磯紐約發行《明日報》美洲版,美洲版發行人林添貴也是天林負責人,美洲版編輯方向由天林主導。


2000年4月底
網路泡沫化爆發,原先向《明日報》承諾第二波增資認股的七大創投紛紛抽手,《明日報》的資金受到影響,王健壯到處借錢維持運作。


2000年10月26日
《明日報》實體報頭版頭條引用匿名消息來源,獨家報導國安密帳案涉案人劉冠軍已確定於本年9月3日持「第三本護照」從中正國際機場出境,並稱這本護照「極可能是」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的工作護照,質疑該局高層涉嫌包庇劉冠軍。


2001年2月21日
詹宏志宣布《明日報》停刊解散,普司特網路服務公司仍然存在,《明日報》推薦員工150人進入《臺灣壹週刊》,但被推薦者有權選擇是否至《臺灣壹週刊》任職;詹宏志承認,最近4個月,他一直在尋找《明日報》的合作對象,但事實證明他並未找到適合的資金贊助者。在詹宏志說明後,多數員工沒有太多意見,部分員工則質疑詹宏志的資遣作為。《明日報》停刊,總計虧損新臺幣3億元,後續處理費用約新臺幣1.4億元。陳裕鑫承認,《明日報》開業一年以來,每月支出新臺幣2千萬元,但收入不足九分之一;創刊時把規模弄得太大,導致肩負沉重的支出,也是策略上的錯誤。


(From 汽車線上)

2001年3月16日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台灣固網宣布達成初步協議,決定共同投資普司特網路服務公司,但普司特的《明日報》人員已經解散。

---------------------------------------------------------------------

哇!所以今年四月十一日,是PChome個人新聞台的19歲生日呢!
快來個人新聞台FB祝我們生日快樂吧!^^




(悄悄話) 2019-04-11 21: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