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7:04:45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徵文】原來這樣會不幸福!

原來糟蹋自己的身心(例如一邊在雨中狂奔一邊吃狂吃糯米腸…),會讓自己不幸福!

原來強迫另一半開始吃他不喜歡的食物(愛我就吃大蒜/榴槤/納豆…),會讓自己不幸福!

原來無止盡的懷疑其他人都對我不懷好意(都不找我團購一定是…),會讓自己不幸福!

原來……

 

大家都知道「趨吉避凶」這個成語,但趨吉之前,我們要先知道如何避凶幸福人生也是一樣的,知道甚麼是不幸福,才能靠近幸福多一點。寫下你認為「原來這樣會不幸福!」的經驗或方式,透過是幽默與嘲諷,讓我們了解「喔~ 原來避免這樣子,才能更幸福啊」的人生建言。

 

徵文題目:原來這樣會不幸福!

投稿時間:20131021 ~ 2013114

徵文條件:

1)      寫出「原來這樣會不幸福!」的經驗或方式。

2)      徵文須滿100字以上,標題或內文需包含「不幸福、人生、指南」系列關鍵字,否則不列入評選資格。

3)      活動最後將挑選十名最「不幸福」的徵文投稿者,致贈德國暢銷30年,銷量突破220萬冊的不幸福人生指南》新書乙本,得獎規範依Pchome新聞台規定。



徵文贈書:商周出版《不幸福人生指南14種保證命運悲慘的思考與行為模式



銷售突破2,200,000冊,暢銷30年的經典著作

認識「不幸福」是邁向美滿快樂人生的第一步

準確地談「不幸福」,更能抓到「幸福」多一點!

 

這本關於(不)幸福的經典著作,自1983年出版以來,盤踞德國各大排行榜,再版無數次,銷售突破220萬冊。瓦茲拉威克的心理治療專業背景,讓他游刃於各種理論之間,並擅長援引生活小故事為實例,而學者深厚的分析功力與犀利見解,每每能一語道破問題核心,讓人恍然大悟,原來我們一直努力陷自己於「不幸福」中,又一再拒幸福於門外而不自知啊!

 

大不同於指導「如何追求幸福」的勵志書籍,或可說完全與該類書籍如出一轍,瓦氏誠懇、認真地「指導」我們「如何追求『不』幸福」,就像眾人已默默行之有年那般,只是現在終於清楚意識到過往「不幸福」的行為模式,並進一步掌握箇中要領,將伎倆演練得更臻純熟完美,就能成為表裡如一的「不幸福」達人。關於如何健康地創造病態身心,如何無限上綱地曲解他人意圖,如何順理成章地大鑽牛角尖、理直氣壯地為小事抓狂,如何痛快地耽溺於美化過去且不必醒來,如何找到正當理由永遠無法達成既定目標,如何藉由簡單的自我暗示讓自己不快樂、不滿足、人際關係緊張……。書中均提供具體有效的方法,詳細敘述步驟,step by step帶領我們實地操作,從入門到進階,邁開大步走在不幸福的人生道路上。

 

任誰都知道,幸福何其虛無縹緲、遙不可及,但是倘若能將書中原則奉為圭臬,只要反向思考,對此不作不為,你要的幸福豈不易如反掌、唾手可得?感謝瓦氏這條幽默風趣、充滿智慧的捷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