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1:50:24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徵文】我的香港印象_熱烈延長加碼!



有句廣告詞說「到香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最近更有黃色小鴨游到維多利亞港,吸引了超多觀光客前往。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給人的印象,總是繁華熱鬧,步調快速又忙碌。然而熟悉的人知道,香港,就是這樣一個融合古今、匯聚中西的國際都會。仰望摩天大廈轉個彎就能觸摸傳統小巷;同條街上品嘗米其林餐廳或大排檔;搭乘地鐵或叮叮車感受古今港味!



遊香港,有千百萬種玩法,你最喜歡哪一種呢?請與我們分享你的香港經驗。




【徵文題目】吃、喝、玩、樂、懷舊、現代...,寫出你的「香港經驗」
【徵文時間】2013/05/28 ~ 2013/06/12
【徵文辦法】徵文須滿100字以上,標題或內文需包含「香港」關鍵字,否則不列入評選資格。
【徵文贈品】感謝台長們的熱情回應,【香港印象徵文】將延長到2013/06/12(三)只要您投稿香港印象,我們的獎品除了有從香港搭飛機回來的神秘禮物,加碼再送粟子台長最新力作《香港自助超簡單》!總獎品名額共9名,趕緊把握拉~



                                             



【好書推薦】華成圖書《香港自助超簡單》




語言通、文字懂、距離近,

好吃、好玩、好逛,

香港,是短期自助旅行首選,

即使毫無經驗,本書也能讓你輕鬆上手。

十九世紀開埠前,香港僅是人口數千的漁村,在英國的雕琢下,蛻變成為璀璨耀眼的「東方之珠」。1997年回歸中國大陸後,她的風采依舊耀眼,不只穩居溝通全球經濟的金融中心、航運樞紐,更是吸引世界目光的觀光熱點,時尚摩登、擁擠奔忙、古樸懷舊、閒適恬淡……,集合萬千風情的萬象之都,值得您細細品味。






【本書特色】

       香港自助旅行達人分享——如何找資料、規劃香港自助行,帶您玩遍、吃遍、逛遍香港各大知名景點。

       介紹香港各種交通工具,解釋交通票卡用法,不僅省時便利,更能得心應手悠遊香港。

       從認識香港、往返機場與交通資訊、玩:正港路、食:正港味、買:正港貨、遊港祕笈,一步步教您規劃出一趟專為自己量身打造的自助旅行。

       特別收錄九龍、香港島詳細的分區索引地圖,以及港鐵路線圖,僅需按圖索驥便可輕鬆安排遊玩。

 

【試閱文】食:正港味

作為東、西文化薈萃焦點,香港形成一套融合中菜(主體為粵菜)與西餐特色的飲食文化,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大飽五感之福。香港美食博大精深,信手拈來皆屬經典,酥脆濃郁的甜點糕餅、港式風情的茶餐廳、吃巧吃飽的酒樓飲茶、油亮奪目的現烤燒臘、生猛鑊氣的各類熱食、街邊可見的隨手小食、滋潤脾胃的糖水甜品……無論甜鹹、凍熱、撈湯,都是最道地誘人的正港味!

 

甜點糕餅──

在香港,隨處可見柔暖燈光為基礎色調的餅店,麻雀雖小,但家家堅持自製自銷、時刻出爐,熱騰騰上市。除販售各類中西點心麵包,門口通常放置具保溫功能的玻璃櫃,裡面陳列滿滿叉燒酥、核桃酥、皮蛋酥、蛋撻(蛋塔)一類誘人甜點,只需港幣幾元就能一飽口福。新鮮美味就是糕餅店的最大優勢,肚子餓能裹腹、肚子飽可嘗鮮,無怪路過人流一律難抵誘惑,不買幾個菠蘿油、奶油蛋糕絕不罷手!

推薦店家:凱施餅店、惠蘿餅店、櫻島麵包餅店、開心餅店、奇趣餅家、坤記糕品專家、泰昌餅家、奇華餅家、美心西餅、半島酒店大堂茶座,每間店皆附上完整介紹、推薦餐點與前往方式。

【範例】惠蘿餅店

別於大規模連鎖經營的「凱施」,在港僅有幾間分店的「惠蘿」,屬服務當地人的實惠麵包店,沒有華而不實的裝飾、產品順口價廉,香港常見的花餅(圓柱體奶油蛋糕上填入橘子醬,4港幣)、彩虹蛋糕、芒果凍餅(切片蛋糕捲,5.5港幣)等各個味美、物超所值。相形之下,「惠蘿」的雞尾包、椰子包等包類產品顯得略「柴」,需反覆咀嚼才能流露香氣,價格較他店低二成左右,以物美價廉取勝。眾麵包中,最推薦內餡燙口、外皮香酥的叉燒菠蘿包,一口咬下別有洞天,與花枝招展的菠蘿油各有擁護。

除了糕點,「惠蘿」的桃酥、叉燒酥(5.5港幣)、蝴蝶酥(3港幣)、豆沙角(2.5港幣)等港式酥餅也十分出色,店家力薦的皮蛋酥(5.5港幣)尤其令人驚豔,皮蛋與紅豆沙以恰到好處的比例包裹在層層酥皮內,營造出繽紛和諧的鹹甜滋味。曲奇(奶油餅乾)酥脆甜香、價錢公道,是值得拎回台灣的道地伴手禮。最後,不得不提外型遠比台灣同類大一倍以上的巨型土司,僅售20港幣,口感紮實不失軟綿,喜歡白土司的朋友可以考慮扛一條回家唷!



【作者介紹】

粟子   
新聞台: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

因為電影而愛上香港,從此成為忠實粉絲,一去再去樂此不疲。世界上很少有城市像她一樣,巧妙融合西方與東方、時尚與傳統、緊湊與悠閒,邀請大家和我一同體驗花樣繽紛的的香港風情。

出版品:《玩大陸‧沒事兒》、《超級歐巴桑》、《遇見希臘》、《平民風、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線》、《香港自由行》、《愛戀老電影》、《集樂倫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CAT 2013-05-30 22:46:11

小編超有誠意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