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02:35:21東城居士

吳東晟小朋友7



部落格專用相簿:上圖為吳東晟小朋友跟同班同學李麗娟小朋友耶來耶去的旅行照片。




東晟小朋友
7

 

(十二)

 

吳東晟小朋友從小就有男女平等的思想,而且他沒有憐香惜玉的念頭。他覺得憐香惜玉是個充滿性別歧視的詞彙,好像是說女生很弱小、需要男生特別去保護似的。事實上,女生一點也不弱小,吳東晟小朋友每次跟女生打架,只能落個五五平手、還略居下風呢。偶爾吳東晟小朋友占上風,女生在挨打的前一刻會試圖以「厚!男生欺負女生」、「我要告訴老師你打女生」之類油頭的話來逼吳東晟收手。但吳東晟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她們會覺得打女生是一件很不光采的事?明明就是勢均力敵的搏鬥啊!

  吳東晟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曉得怎麼面對異性。自己班的異性,可以不去跟她們講話。但有時候妹妹的同學來家裡做功課,吳東晟小朋友就勢必要面對異性的客人。吳東晟超不會面對女生的,所以表現出來的行為模式,就是暴力。像羅雅惠小朋友,是吳靜宜小朋友班上的體育健將,很會打躲避球。她來吳家做功課時,吳東晟小朋友就拿球打她。吳東晟小朋友內心深處的想法,是想說「反正她接得到球」,但表面上卻口唸趨女神咒,振振有詞,想把女生趕走。吳靜宜小朋友很生氣,心想小哥哥為什麼這麼沒有風度要打我的同學?

  吳東晟的這種暴力行為,還不是只用在妹妹的同學上,他甚至用來對待自己的鄰居。當鄰居女生來家裡找妹妹時,吳東晟小朋友就拿球拿枕頭砸人,差點就上演枕頭大戰了。

  其實吳東晟小朋友也不是完全地厭女,他有時候也可以表現出親切關懷的一面。像妹妹班上的汪小朋友,她的笑點很低,每次吳東晟小朋友隨便說笑話她叫笑得要死,害吳東晟小朋友很喜歡跟她說笑話,因為太有成就感了。至於自己的妹妹吳靜宜小朋友,吳東晟小朋友反而從來沒逗她笑過,甚至有時候還被她逗笑。因為吳靜宜小朋友是全天下最偉大的冷面笑匠啊!

 

Thomas 2013-08-21 20:50:33

我說學長..你拍照一定要立正站好..兩手貼齊褲縫嗎?XDDDDD

東晟 2009-12-10 10:14:15

哈哈哈
你的回文讓我想起我小時候的樣子
想起來,我真是好久沒有看雲跟直視太陽了
又有材料可以寫一篇矣

你才最怪 2009-12-07 23:04:57

說我怪.......你才是最怪的那個吧...小時後大家都忙著玩跟看布袋戲...你不是在看天..就是在看地板..真搞不懂你在想啥勒..難怪你現在成了居士..我成了平凡的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