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00:32:57東城居士

代作歌仔戲對白

(一)


男:我們就以這個花園的春夏秋冬的景致,和咱來這的心情,吟詩作對。
女:好啊!作你來。
男:一道驚雷便是春,綿綿雨水洗灰塵。
女:蒼天亦是多情種,沃得群芳顏色新。
男:不歹呀!再來。
  熱天來這看亭台,樹仔大叢好木材。
女:紛披枝葉因誰茂,又倩清風拂我來。
男:(急,沒詞)知蟬無聲哭悲哀,有聲就變電視台。
女:電視台?那是啥?  
男:你別管啦!接著吟就對。
女:坐中佳士聆箏曲,鎮日愁雲慘不開。  
男:(亂掰)冬天烘肉吃火鍋,一人一嘴別囉嗦。
女:吃飽精神真正好,全家歡笑無煩惱。  
男:哈哈,你也亂寫了。
女:我是看你可憐,最後一首配合你的程度。




(二)


男:春天到來桃花開,我的心情無人知。
  可比厝頂貓仔囝,聲聲叫春哭悲哀。
女:春天到來桃花開,奴家心情無人知。
  可比天上團圓月,脈脈不語明鏡台。
男:春天到來桃花開,妳的心情我尚知。
  妳愛查甫有腹內,我會寫詩蓋囂掰。
女:春天到來桃花開,你的心情我亦知。
  寒天寫字筆結霜,費盡心機寫不來。
男:春天到來桃花開,我的心情你不知。
  對著姑娘流嘴涎,尚愛姑娘好身材。
女:春天到來桃花開,我的心情你不知。
  對著公子流目屎,可憐公子無人才。

上一篇:[歌仔戲劇本]劉小奴

下一篇:琴棋書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