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16:45:31黛安娜

41.玉淵潭公園遊記

聽人說玉淵潭的櫻花盛開,這星期媽媽就帶我和弟弟前去玉淵潭賞櫻。還沒進去玉淵潭公園的大門,我靜已經被擠著進公園的人群嚇到了。左躲右閃才安然無恙的進入公園。

那一天早上大霧迷漫,看著被大霧充滿的湖,我感覺就像是走進了畫中,這水搭配著這湖,這湖搭配著這水。這情景似乎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來到櫻花園,一片片的櫻花樹豎立在兩旁,道路上人山人海,要照張照片簡直比登天還難。好不容易排隊等到了個位子,一連照了好幾張照片。到後來,索性往天空照,免得拍到一位位喜愛櫻花的大哥哥大姐姐的頭。我們脫離了隊伍,到一個沒多少人的地方,雖然人少,但也並不表示這裡的櫻花比道路上的櫻花遜色。一樣茂盛,一樣美麗。可能是因為人少,沒有很多人為的破壞,使這些櫻花更加美麗,更加自然。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總不喜歡走在隊伍裡的原因吧!只有不採別人踏過的足跡,才能發現新的腳印。
我陶醉了,陶醉在那茂盛的櫻花、那清澈的湖、那濃濃的大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