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08:39:01黛安娜

25. 如果我是一位母親

如果我是位母親 我要成為媽媽那樣的母親
我的母親也許不會給我穿最好的、吃最好的
但她絕對不會使我餓著、凍著
她也許不會甜言蜜語說我好
但她會在適當的時候鼓勵我
她也許不會一直盯著我寫功課
但她會在我犯錯的時候糾正我 指導我
她也不會膩愛我、什麼事都幫我做
但她會讓我自己學習、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我覺得母親也有許多缺點
她總是嘮嘮叨叨、說說這個、關心那個
而且 我請媽媽幫忙做件事情她總是忘記
但是 其實媽媽是出自關心才會對我嘮叨、叮嚀
也許媽媽太累了以至於忘東忘西
我應該多為媽媽想想
如果有一天沒有媽媽
我真不知要怎麼辦

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聽話的孩子
是誰改變了我?
是母親那無私的愛改變了我 改變了我
記得有一次 媽媽帶我上街買東西
回家時 媽媽給了我幾個袋子讓我提著
當我看到母親的手
我愣住了! 一袋袋的東西全掛在他的手指上
她的手被袋子弄得一痕一痕的

我知道當一位母親很辛苦
我相信 只有真正去當了母親
才可能了解母親的艱辛 與 重擔
所以 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去當一位母親或父親
真正去體會

如果我是位母親
我相信我會是一位比我母親更好的母親
我要教出一位比我更優秀的小孩
讓他青出於藍 更勝於藍

* 媽媽花台的朝顏再冷天裡開花了 是粉色的

上一篇:24. 快樂與健康

下一篇:26. 美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