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22:34:41光風霽月

≈≈Japan.福井.福井≈≈

     

 

 

+

        當列車離開舊時天子腳下一路向北,疊翠的山巒展開在眼前,我的視線像讀著卷軸那樣挪移。不知道是這個國度還保有一定程度的清新空氣,抑或天氣佳好,森林明晰無比──一棵棵針葉木,綠油油、直挺挺的,迫近雙眼。

        這山的坡度,這林的相貌,感覺熟悉。是我第一回到這國家,你領著我的長程旅行。我第一次到會下雪的地方,也是列車途中,挺拔得無庸置疑的針葉林。順著林木排開的陣仗,同時將我領進一個未知的國度。於是今春,身邊少了你的旅程,我想起那個冬天,那趟旅行,那山,那老街區,那溫泉,那旅館的夜。

        某個逝去年歲繁華港灣的街町,靜謐卻可愛。我想和你走在這裡,除了老料亭、義式冰淇淋、酒饅頭,或許還可以盤坐在榻榻米上聽幾曲江戶小唄。

溫泉旅館裡,妹妹看起來處處新鮮而高興。我再度想起那趟旅行。有家很好的溫泉旅館,早市的50円蜜蘋果,夢幻卻澟寒的深山村景,夜裡掀開小居酒屋的暖簾,老街上飄落細如鵝絨的雪,在陌生的國度與文化中,一路上我維命而行。如今,我卻隻身領著妹妹向海邊斷崖、向深山古寺、向百年溫泉,旅行。

我自然還是比較喜歡與你同行。但思念你和懷想我們的歷史之時,我也明白,想念著你與家人一起旅行,兩不悖立,是我的幸福和幸運。

        小地方風土人情都好,哪一次假期,來這兒散步。搭穿越田野的小火車,途中下車,走遍小鎮吧~沿絕壁海岸迤邐而行,拋開遊客,踏上小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