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20:30:43光風霽月

≈≈Japan.奈良.當麻≈≈

               

+

        今天可喘了,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山,卻上坡上得很辛苦,膝蓋也覺得有些痛。也許你看到了會笑吧。

        山頂倒是洋溢著春遊氣氛,野餐的、眺望的、弄花的、拍照的,老老少少。怎麼剛才和山路奮鬥時都感覺不到這山上有這麼多人?我一個人對著只開三分的櫻,和遠方的大和盆地,吃麵包。

        後半程下坡的路可能好多了,至少不喘了,可是不知道會不會太折磨膝蓋。那一長段穿梭在杉林和伏流間的山路,其實好極了。幽谷林深,水流和鳥鳴都清晰無比。沿途或供人歇腳、或助水流暢、或安定腳步的設施都是杉木綁成的。又不冷不熱。喜歡小木屋的你,應該也會喜歡這段路。

        山東麓的古寺和它附近,櫻花已經開得壯觀了。總覺得這株那株是不同種類,可是也不具備分辨的能力,這時候轉身又沒有你可以問。我在古寺抽了支籤,雖然不是大吉,也稱不上多明確的指點。可是那「只要心正,就會幸福」的籤文,還是安慰到我了。

        我用古寺的明信片,給你看我看到的櫻花。我在水果商的カフェ,佐現搾草莓汁,寫這張明信片。當夕陽再度與兩座相依的山頭會合,他們會一起垂目看我在這片傳說千餘年愛怨嗔癡的鄉野,送出足以跨越任何界限的心意和惦念。

-

 

Dr. AZ 2009-04-06 20:40:47

每次看妳寫給對方的心情,
都覺得妳的文字很美。

微微的…甜味,
會從腦袋開始滲透到心裡,
再從心裡分享到感官。

我想,妳懂的。
祝福妳 :)

版主回應
啊~謝謝欣賞~
我也要祝福你哦~ ^_^
2009-04-07 21: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