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8:50:02光風霽月

年末



  時間好快過去,好像用「2007年」標識事物的狀態還來不及跟腦波心思水乳交融──每次署日期都鈍鈍地還要一點反應的時間,又要改用「2008年....」按捺生活的各各蛛絲馬跡。

  夏天的時候我終於畢業。雖然連滾帶爬的,但總覺得現實中橫亙我們之間的距離多少縮短了一點。從夏天到秋天,我們基本都在同一個地方。這是近幾年來最長的一段時光。我們日常的生活一如男男女女凡夫俗子,柴米油鹽裡既拌和著喜怒哀樂,也有化不開的愛嗔癡傻。原來,巧克力之所以成為象徵愛情的甜點,自有它味覺與心理感受相呼應的深刻道理──又純苦又香甜。
  當這段時光終究抵達尾聲,北國寒意已屢屢近襲的時節,我們擁抱—道別,我們凝視—思念,都有歷歷在目卻恍若一夢的感覺。

  如今的平安夜耶誕節,這島的執政者像自外於一旁生悶氣的孩子,固執地視為平常的每一天。
  但是今年有讓我很高興的事。
  小苗忘了我耶誕節下學後的行程。一直沒見我上線,她開始納悶-推測-擔心-心神不寧,最後從另一個國家找起我來了。她總算找到我時是晚上九點多了,正在回家路上。我其實也就是依前一夜說的,上診所、和我們的朋友吃飯聊天而已。
  到家,上線,小苗難免抱怨我讓她白白嚇壞了一場。不過,被叨唸的我可樂了~我喜歡她真情流露那樣緊張我。
  雖然稍後她就拿出兩盒巧克力說分別是我的耶誕和新年禮物(應該她自己也很想吃吧。:D),可我仍舊以為那半天的牽掛難安是最好最美的禮物。
  所以記錄下來。
  今天我也為她訂了一份禮物。有風險,不確定她喜不喜歡;風險的應對方案是,不喜歡我就接手(十分缺乏浪漫夢幻的實際生活感)。不知道東西什麼時候會送到她面前?我猜就像我荒廢這裡好久,這份紀錄她應該一時也不會看到。那來試試這次能保密多久吧!

上一篇:我不送機

下一篇: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