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21:09:42小偉=大偉

高捷一日遊

本來今天要跟媽去台南的蘭花展,後來不知被誰催眠..說蘭花展每年都一樣看的都一樣的東西,而且很遠...之後就決定去搭捷運。
說起碼營運1年才會坐的我還是上了車..

由於都是免費的,這或許是他們的一些策略吧..也算是用真人來試車
車子啟動,一股很大的推力,站著的人都嚇著了,感覺跟區間電車不一樣的動力輸出..一站一站的停靠,慢慢的感覺著車上的震動與穩定性,很平順!在軌道與軌道交接處也不會有台鐵那樣大的震動感在彎道方面也比台鐵的速度快而穩..標準軌不是作假的= =”
倒是有個缺點,在煞車方面不是說很平順,每次都會頓一下,我是不知道是電腦控制還是人為操作的,因為停的點都要停的準確才行。

沿著紅線從橋頭火車站一直到最南端的小港,共花了約45分鐘的車程。
而中間的停靠站有[橋頭糖廠]、[青埔(高科大)]、[都會公園]、[後勁(海科大)]、[楠梓加工區]、[油廠國小]、[世運(國家體育園區)]、[左營(高鐵)]、[生態園區]、[巨蛋(三民家商)]、[凹子底]、[後譯]、[高雄車站]、[中央公園]、[三多商圈]、[獅甲(勞工公園)]、[凱旋]、[前鎮高中]、[草衙]、[高雄國際機場]、[小港]。

從世運站後就進入地底了,隨著進入地底速度更快了,共鳴聲也變大..人潮依然沒有退去...一直到最後幾站才慢慢舒緩擁擠的人潮。
國際機場站,我還看到空姐耶!搭捷運上下班..還免費的唷!
高捷有這樣的做法,不是沒有他的原因,一舉數得呢!
只是..來來回回的人一大堆,都是坐到底在坐回去..原來整個高雄在一般正常上班時間還是有那麼多的閒人...
在小港站下了車,走了一圈又回去座車了...
大姨在這趟路程也有跟,但她要回去了,我就跟媽先在三多商圈下車去晃晃,一出月台就可以接到大遠百!真是超方便的說...!!
但媽好像餓了,看到一家很顯眼的黃色M字型招牌..就點了兩份的麥香雞+玉米濃湯。
喀光了之後,往上逛了3~4樓,沒有任何收穫,東西很貴倒是真的!我要賺多點錢~讓阿母想買的東西可以真的到手..~”~
她看了一件衣服..店員說是新品一件薄薄的衣服6000多,我還以為聽錯勒= =”還有一個牛皮包包,4000多..這些東西如果在網路買或許會便宜個1000左右吧@@?
不過有種東西百貨賣是特貴的,就是水晶類物品..應該說用扯來形容吧...。

我們在附近幾個出口繞阿繞,看通往哪裡..這三多商圈站共有5個出口呢!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我們在搭回程的到橋頭糖廠站,挖塞..怎麼跟我禮拜六看到的差那麼多!!!
人只有多而已...而且今天是平常日耶!!
真是希奇...

因為舅舅在這擺攤,賣酒和芭樂(不得不承認真的好吃-見下圖)..在要去土地公廟這(也就是上圖的右邊)
這樣的景象,或許會持續..站在路旁稍稍感嘆了一下下,昔日平靜又和諧的糖廠中山堂興糖村..要有這麼一天平靜又和諧,不知會是什麼時候了,捷運帶動了高雄市的人潮和高雄縣互動,稍稍平衡了兩縣市間的經濟市場。
總之,橋頭算是個蠻直得發展的地方,有糖廠、小吃一堆還有個連得好幾個獎的橋頭加油站= =”

幾年後還是幾個月後?南岡山站甚至是北岡山、路竹等站若是開放了..人潮或許也會隨著地點的延長而向北移動吧!
隨著油價的增高,有了捷運,對上下班汽機車通勤的人,或許都能稍稍緩解這高油價的壓力,加上有走動也能運動~也是一舉兩得呢!!

回到主題..我在舅舅的攤子當代理老闆XD
他不知去哪拿東西的樣子,阿母和大姨則一直切著漂亮的芭樂分裝在袋子裡在賣給客人,客人一上門..除了有點新手外,應對是沒什麼問題...
有時就會感覺,看到客人滿足的表情~就會很爽,我還真是怪咖..所以我還是不適合當服務業老闆,會虧錢..或許在加油站待了這陣子,站長的動作多多少少都會學到,盡量就讓顧客”舒服”就好..(可不是那個舒服阿~別亂想)
所以這在別的地方,就不見得可行..畢竟加油站這些東西有些可以用揮霍的方式去按奈人客,但自家生意都會考慮到自己經濟成本所以..還是不行的。
但所謂在加油站用揮霍的方式..意指因為怕麻煩不想處裡一些雜七雜八的程序,只好撥出站內廠商”多餘”出來給站內的東西..(就像面紙)給客人,讓他心軟不在做其他要求..呵,這只是個例子..但不是每個人來輝就可以的,當然要看情況和自我本身的經濟許可囉!
不然盤點沒過..看見虧這麼多~那這下對公司可不好交代呢!

5點半多了,準備離開了
結束這趟高捷之旅。

上一篇:南橫之旅2

下一篇:大樹-舊鐵橋

麵包魔人 2008-03-12 21:18:12

我今天也去搭捷運耶,就是去buy像機。
沒遇到你真是沒緣分… 我也覺得今天是平常日為什麼跟假日一樣多人(甚至更多!)老人也多…XD
我也有到糖廠晃一下阿,我們真的是沒緣拉XD…
我有想過要搭捷運,每一站都給他下車,然後拍拍。要不要 +1 阿?

版主回應
= =阿我不是跟你說我在公司...上班阿
下班就沒過去糖廠我媽那了,她陪我舅舅在那擺攤..你沒去吃芭樂..?呵呵
好好玩吧..那台夠你玩的了!
所以~這應證了我那些話..他們真是閒阿~~~囧
2008-03-12 21:50:56
微笑的魚 2008-03-12 13:23:49

證明了台灣人的一種特性
喜歡湊熱鬧....之前我家那邊糖廠火災....幾乎全村的人都跑去看熱鬧了....真是...

版主回應
沒錯!
也就是好奇...
我們這也是阿~~呵呵
不過近來比較不會了...以前小時後附近火災,狀況跟妳家那幾乎一樣~~^^(人情味重~)
2008-03-12 21: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