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22:27:05小偉=大偉

南橫之旅

三天兩夜的行程,從三月四日開始。
那時正好有沙塵暴、冷氣團...我還真會挑時間呢!
不過假都排好了,而且還不是我排的,連休五天沒出去走走我看我會瘋了我,所以就開始計畫這次的南橫之旅嚕!

第一天行程是六龜,我們整理完10點左右出發,預計走184線沿路一定經過美濃,又聽說好像有波斯菊花~沿路的休耕田地真的是很多開滿花的波斯菊,很漂亮喔!

經過美濃一定不會忘記到何家板條去走走吃個飯,這次我點了肉燥飯,還真不錯吃...當然還有一份乾板條和蛤仔湯。
吃完就開始走,在六龜有個地方是新威,那邊有間一貫道是媽媽推薦我去看看的,騎阿騎還以為騎過頭,好在看到了指標..”天台山”,進去那條路越騎越裡面,環境只能說非常大,也很莊嚴但都亮晶晶..應該說是金光閃閃,因為全是金色的(會在另一篇介紹)道別了這間大又莊嚴的寺廟,我們就開始趕路了,目標扇平。(住宿業者這兩天CALL了好幾通呢!怕我迷路吧)

經過六龜大橋,看到路標指示照著走,這段鄉間小路也是產業道路,周圍都是種植水果、蔬菜之類的,還有一區是種植玫瑰花呢!粉紅色的很美喔!
騎了約4公里終於到了目的地扇平山莊,不過真的是冷清,車停好進去找服務人員,填妥資料後打打撞球、桌球就去房間嚕!
不過這都是用木頭作成的屋子如果隔壁有住人,肯定很吵..隔音不好,看了看..廁所好小一個開水龍頭前段還有咖啡色的水,嚇我一跳..沒浴缸(囧),休息了一下看看電視就出外買晚餐嚕,這晚在睡覺時..總是很難睡,因為全山莊只有我們兩個人...(阿妹喂~)靠~真恐怖..門鎖還壞掉ㄟ= =

在半睡半醒半作夢的狀態下睡著,接著就忽然的天搖地動(卡掐卡掐卡掐....)地震!!而且不小..5級!
媽呀~嚇死了...故做鎮靜的我,實際上很害怕..但我還是必須保護身邊的人,那時就感覺像全世界只有我和她一樣的無助。
過了不久,來了封簡訊..是白木,他說震央在我們半徑五公里內規模5.5(回到家看才知道,並沒有這麼近..而是在比較北邊的桃園鄉)
好不容易睡醒了,但據說餘震在6點多又一次,不過我沒感覺到,她說我睡死了...= =”

東西款款後就直接到另一園區吃早餐了,吃完也準備出發上埡口。
早餐有一鍋稀飯、一盤肉鬆、三顆荷包蛋、一盤筍乾、一盤芹菜炒杏鮑菇、一盤高麗菜、一盤約8塊的雞塊、三合一咖啡n包外加一壺熱開水。
超豐盛!!!拼命吃也沒辦法全吃完,我一碗稀飯都沒吃完了說...
不過杏鮑菇那盤和高麗菜、雞塊、蛋都解決了..說真的她還真會吃XD

我們在很撐的狀況下,走一走消化一下,跟阿姨們道別,出發嚕!
沿路就是走台27線,奇怪的是記得這條路上沒有加油站,但卻有間中油加盟站(保來站)這條路這個加油站也很熟悉,好像有走過,但上次來六龜寶來也是走這邊怎麼...這問題一直到回家仔細看地圖之後才清楚;反正到了寶來在一直往上走進入桃園鄉,這段路不怎麼好走,因為都是砂石車..不過他們在會車真是厲害,砂石車會讓遊覽車哦,蠻厚道的!哈...
經過開採砂石的路段後,就只剩下一般汽車或微量的機車,其實汽車也很少..畢竟是平日(禮拜三)路況很好,只有少許的坑疤..越往上走越看的到落石區,昨晚地震齁..那些工人還蠻辛苦的,爬到那些地方去整理鬆動的土石,因為景色優美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讓她拿著相機在我騎車時候拍..
上面那張就是...漂亮吧!!

整路段彎道彎阿彎,左邊胎已經吃滿嚕,右邊我還是不太趕壓...(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越騎越冷,我也不知騎到哪了,就一直照這條路騎,好不容易到了梅山..不是嘉義的梅山,還有梅子雞勒= =..梅山青年活動中心,這是之前我騎來南橫最高的地方,不過最高的是塔塔加2600多,還不清楚埡口到底有多高。
騎阿騎騎到頭暈...因為一直彎彎彎,也沒停,直接上到埡口。有啦,是有幾段停,因為我們看到黑色的鳥..烏鴉!叫聲”屋阿屋阿”的叫~很可愛!不過在很高很高的樹上,雖拍的到..24x的變焦XD不過是640*480的格式,圖片稍模糊了...
還有一段路,拆空濾..因為越騎越沒力,我的車高山症發作了..拆掉剩下2顆螺絲,聲音變大了..好怪= =

待續。吃飯時間到了

上一篇:重機一遊

下一篇:南橫之旅2

ㄚ仁 2008-03-08 16:02:01

吼~ 冷天跑企洗溫泉...

版主回應
講到這就失望...根本沒溫泉可泡...唉!
本來想說介溫泉舒壓的說
2008-03-08 17: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