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11:02:26Nemuta

最後之舞 劇情大綱2

第13集
秀珍不能接受要分手的事實 決定不擇手段想
辦法留住賢宇在身邊 秀珍媽媽拗不過女兒的
個性也只好答應他 秀珍向賢宇的媽媽哭訴
賢宇的媽媽決定要用金錢讓兩人分開於是叫
司機去公司載瑩琇表示有話想談談 瑩秀了解
該來的一天終於要來了之後告訴薔薇不要告
訴任何人她赴約的消息包含賢宇 賢宇休息時
間欲找瑩秀卻找不著 最後薔薇還是告訴賢宇
實情
(此時瑩秀已經被調到新產品開發部脫離展銷
會場 直接上司就是賢宇﹒﹒﹒此段劇情不知擺
那兒才好)於是賢宇急忙衝去兩人見面之地
賢宇的媽媽見了瑩秀之後以為他是一般女人
只是為了貪圖他家的錢所以表示要用錢打發
瑩秀 瑩秀看也不看信封內的內容就說錢不
夠 他不能接受 因為賢宇是用再多的金錢
給他也不能代替的存在 此時賢宇正好趕到
把瑩秀帶離了尷尬之地 帶他去小時後生長的
房子 在這裡賢宇表示媽媽以前是會長的秘
書 因為跟會長有私情懷了孕 之後才光明正
大進入這各家 所以他體諒媽媽的用詞並希望
瑩秀了解 瑩秀在別墅內發現了唱盤 賢宇表
示這是爸爸最喜歡的東西並放了爸爸最喜歡
的一首歌 歌名:change partner(詳細名字忘
了)於是與瑩秀共舞 要瑩琇隨著他的心跳一
起跳舞﹒﹒此時賢宇要瑩琇忘了以前的戀人(吃
自己的飛醋^^:)瑩秀想了一下說要一起回度
假村在爸爸的面前發誓 於是兩人約定前往度
假村 到了要前往度假村的那天 秀珍打電話
給賢宇表示要跟他見最後一面 賢宇雖然知
道去了只是會讓秀珍更加依依不捨但是基於
關心還是去了秀珍的工作室並打電話要瑩琇
先前往度假村 自己隨後再過去到了工作室之
後秀珍讓賢宇看了之前大家都以為賢宇死掉
而他堅信賢宇哥仍在所以懷著對賢宇哥的信
念作的雕像給賢宇看 藉以挽回兩人感情 但
賢宇表示兩人之間已經不可能了最後還是離
開 秀珍無法接受賢宇哥離開 萬念俱灰之下
只好打開抽屜拿出賢宇哥之前送給他的手鍊
以及安眠藥﹒﹒﹒﹒﹒﹒﹒﹒﹒﹒第13集結束(第13集應
該有演到泰民逐漸佈局要搞倒公司的手段 但
是不太記得詳細內容 SORRY﹒﹒﹒﹒)
14集(上)
玄宇媽媽約瑩琇見面,想要用錢來買斷這段感

後來薔微告訴玄宇
玄宇急忙趕到餐廳,看見母親這樣羞辱瑩琇
拉起瑩琇……﹒生氣的對母親說
(她又沒做錯什麼…﹒﹒)
(不管妳怎麼做,都不會改變什麼…﹒
她是我愛的女人)
玄宇生氣地拉著瑩琇往外走了
留下一臉錯鍔的母親

泰民的同夥告訴泰民,見到了和玄宇訂婚的那
女人
泰民得知是瑩琇後
一方面很擔心﹒--因為害怕玄宇記起了記憶
一方面很傷心--因為瑩琇是因玄宇才到他面前
來的
泰民決心要反攻
不管是事業及女人都一樣
*****************************
玄宇開車載著瑩琇﹒﹒
看見瑩秀難過的樣子
輕握住她的手
要瑩琇不要怪他母親
瑩琇對玄宇說
(這樣你會很辛苦…媽媽也會難過)
(以前我爸爸也是這樣…總是為女兒著想)
瑩琇想起了父親要記憶離開時的情景
(既然喜歡本部長,就要忍受很多﹒﹒)
玄宇緊緊的握著瑩秀的手…
她是瞭解他的…
他也懂她的…﹒

車子來到了一棟別墅
瑩琇好奇的問
(這裡是什麼地方)
玄宇體貼的為瑩琇開壁爐…﹒﹒
(出現一個我真正愛的人,就會想帶來的地方)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想帶她來)
玄宇嘆了口氣…
(這裡是小時候和媽媽一起住的地方)
玄宇說著小時候﹒﹒母子倆不能被承認
的那段歲月
瑩琇也很疼惜的看著他

瑩琇發一現桌上有一個留聲機
好奇又驚喜
(它可以發出聲音嗎??)瑩秀盯著留聲機看
(當然,,)玄宇表情很俏皮
玄宇拿了一張唱片,這是爸爸最喜歡的歌
音樂響起﹒﹒四周是那樣寧靜
寧靜地﹒﹒能夠感受到彼此的氣息
(這歌名是什麼?)
(寶貝你的伴侶)玄宇深情望著她
(會跳舞嗎?)玄宇伸出手來邀舞
(我不會…我從來沒跳過﹒﹒)瑩秀有些不好意思
(那我來教妳﹒﹒)玄宇用那溫柔地聲音輕輕的說

瑩琇想逃開﹒﹒但玄宇將瑩琇一把擁入懷裡
(可以聽到我心跳嗎??)
(跟著我心跳挪動腳步,這樣就行了﹒)
瑩琇聽著玄宇的心跳,
感受到玄宇那份濃烈的”愛”

(我們來做個約定吧!)玄宇認真的說
瑩琇看著玄宇,此時腦海裡閃起
在夢之林 ,記憶和她的約定…
一輩子要在一起的約定

(可能有些迷惘)
(但不知瑩琇是否在看著我)
(還是在看記憶)
玄宇用那最柔情的眼神,最溫柔的聲音
(剛開始我也不想代替記憶的位置)
(我還以為絕對不會忌妒)
(看來是不行了)
(希望瑩琇可以忘記”記憶”)

池城這時的演技,真的讓人懾服
相信很多觀眾的”心”在這時都被他收服了

(可以在爸爸面前答應你)
(在夢之林,爸爸的照片前對你說…)
玄宇深情地望著瑩琇…﹒
(絕對不可以拒絕…我會一輩子遵守約定)

一輩子的承諾
瑩秀享受著玄宇和記憶帶給她的”幸福”
她緊緊的把握住眼前的幸福
這是屬於瑩琇和玄宇~~

14集很精彩,,沒看到池城深邃的眼眸
邀舞那段浪漫的畫面是很可惜的…﹒﹒
還有背景的配樂…﹒再再令人感動
14集(下)
玄宇送瑩琇回去
那段也很好看,但沒有太多的台詞
瑩琇下車後,玄宇搖下車窗
望著瑩秀的背影,等待她的回應
瑩琇故意不回頭
玄宇失望的搖上車窗
這時瑩琇忽然轉過頭去
玄宇又急忙的搖下車窗

池城和柳真表情都很可愛
他們相約明天夢之林見再相見

玄宇告訴父親,不會和秀珍結婚
並且要將瑩琇介紹給他們
說明對秀珍只是妹妹的感情
不是他的女人

秀貞忽然到公司找玄宇
她告訴玄宇不會放棄哥哥的
絕不會對哥哥放手的
我父親不會讓我變得這麼悲慘
並且她會動員她所擁有的一切來留住哥哥
(這麼善良的妳,不要因為我而改變)
從前的秀珍是那麼善良和溫柔
玄宇知道他深深地傷害了她
他心痛的無法言語
怎樣才能讓秀珍找回自己
怎樣才能讓秀珍重拾歡笑
(你知道的,從你拋棄我的那一刻起)
(我就改變了…而且還會繼續的改變)
秀珍泛著淚水,她無助的看著玄宇
那眼神裡有愛意,有怨恨

有豈求,有太多太多紛亂的思緒

秀珍離去時聽到瑩琇和薔微的談話
她聽到瑩琇和玄宇相約在夢之林
瑩琇準備將一切告訴玄宇
愛的信箱
父親的搖椅
松樹下的約定…﹒
一切的一切…﹒

秀珍慌了,她的心真的慌了

泰民已暗中進行非法的勾當(人頭戶進行股份
之類 )

而玄宇父親似乎查覺到股份有問題
但他並不知道是泰民做的

早上玄宇正要去赴約
接到秀珍的來電
秀珍懇求著這是最後一次
玄宇來到秀珍的工作室
看到秀珍為自己雕塑的人像
(我等你的代價就是這個嗎?)
秀珍傷心的哭泣
(如果能夠回來,早就回來了)
(可是做不到,妳應該很清楚)
玄宇看著秀珍如此痛苦
但是他不能再給秀珍任何的希望了
(我要讓哥哥回到我身邊)秀珍堅決的說
(我愛的是瑩琇…我要待在她身邊)
(那才是我的位置)玄宇也堅定的說著
(如果瑩琇是你的命運,那麼你也是我的命運)
(對我來說,哥哥就是命運)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這樣被拋棄﹒﹒)
(看來,我今天是來錯了…)
(妳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對我不再有任何留
戀﹒﹒)
(如果你現在離開﹒﹒你會後悔的…﹒)
玄宇還是離開了…﹒
玄宇走了…他走了…﹒


秀珍瘋狂的拿起斧頭,
狠狠的敲在玄宇的人型雕像上
那是她的心血
那是屬於她的夢
那是對玄宇的無盡的等待…
那是她內心深處對玄宇最深的”愛”
她的心好痛﹒﹒好痛

秀珍自殺了,玄宇趕到醫院
玄宇坐在秀珍病床前
看到秀珍仍然戴著他送的手環
秀珍的癡情,他不是不懂
秀珍此時已醒來,但不動聲色
只是靜靜的躺著

(對不起…一直以來我在想,我應該愛妳)
(但我真的做不到)
(我也努力過…)
(我無法忘記她)
(也努力過想忘掉她﹒﹒)
(但卻變得更清晰…﹒﹒)
(沒有她在我身邊﹒﹒什麼也做不了﹒)
(不可以這樣放過我嗎??)
(不能把我送到她身邊嗎 )

玄宇痛苦的央求著,但他不知道秀珍已醒來

秀珍的心淌著血
因為她知道,玄宇哥再也不能回到她身邊
她留不住玄宇哥了
她將永遠的失去他了~
忍住淚水,,,這是她僅有的自尊了~

瑩琇從薔微那得知玄宇不能赴約的原因
趕到醫院,看見秀珍父親正在責備玄宇
秀珍父親生氣的打了玄宇耳光
並且告訴他,兩家的緣份到此為止

玄宇不知瑩琇已到醫院
因為瑩琇是偷偷躲在後面

瑩琇發現秀珍不見了
在醫院的頂樓上找到她
秀珍正準備跳樓
被瑩琇叫住
秀珍看著瑩琇,心中充滿恨意
(只要我消失,妳就可以和玄宇哥在一起)
(這不正是妳希望的)
(一年算什麼…﹒)秀珍冷冷的說
瑩琇有些震驚,原來秀珍知道一切
(沒錯,我早就知道一切了)
(因為害怕失去玄宇哥……﹒﹒)
泰民趕來頂樓,瑩琇離去了
泰民將秀珍護送下樓
電梯一打開
秀珍看見心愛的玄宇就在面前
再也忍不住潰堤的心
只能緊緊擁抱著玄宇哥

泰民追出去找瑩琇
泰民告訴瑩琇他們的緣份是從10年前就開始了
瑩秀很傷心
她決定要放棄玄宇了

玄宇不知瑩琇來過醫院
打電話給瑩琇
告訴她,公司臨時有事不能赴約
(沒有遵守約定,妳一定很生氣)
玄宇很抱歉
(我也想去夢之林﹒﹒)
(告訴爸爸會讓妳幸福…)
這一幕很悲傷﹒﹒很感人

15集下
玄宇的父親找瑩琇
要她離開他
瑩琇答應他父親會離開玄宇的
但希望他父親告訴玄宇
她是拿了很多錢才離開他

瑩琇希望能留給玄宇一個美好的記憶
她特意打扮
希望玄宇能永遠記住她美麗身影
此時玄宇找了瑩秀一整天
聽到瑩琇的電話
很擔心,有些生氣
瑩秀約玄宇在冰宮見面
(這是瑩琇嗎?)玄宇驚豔的看著她
他們快樂的舞動腳步,像天使般的揮舞雙手
輕快的璇律流瀉在其中

忽然有人拌倒玄宇
玄宇吃力的爬起來
(腰部的傷口沒事吧!)瑩琇很擔心
(我跟妳說過受傷的事麼嗎?)玄宇不解的看著

瑩琇推說是玄宇自己曾說過
(是嗎 ?﹒﹒)
(我還以為睡覺的時候被偷偷摸摸的看到)
(是呀! 在別墅﹒﹒)
(那妳還有脫我的衣服)玄宇俏皮的表情
(開玩笑的…真是個單細胞生物)
(說什麼都相信…)瑩琇對著玄宇笑著
(以後怎麼跟你在一起)
(奇怪了,妳今天怎麼一直和我作對ㄚ)

沒等瑩琇回答,玄宇自個兒踏著鞋往中央溜去
玄宇笑得很開心 ,很幸福

瑩琇心裡想著
玄宇你要永遠這樣笑著
永遠不要記起夢之林
永遠這樣的笑著

然後畫面就是片頭的那個溜冰畫面
真的很經典

驚覺池城在這部戲中
演活了江賢宇的角色

記憶的純真,賢宇的溫柔
深情的雙眸,陽光般的笑容
自信的身影,果決的判斷力
再再吸引觀眾的目光
~待16集~
愛情到底是什麼?
一段令妳難忘的故事
一抹令妳心動的眼神
或者是深情的一吻
還是能被自己所喜歡的人”愛”
能愛自己所喜歡的人~~~~

在溜冰場他們盡情的歡笑
瑩琇跟隨著玄宇的腳步
恣意的揮灑情感
她多麼希望能永遠的跟著玄宇的腳步
踩著玄宇腳步
她多麼希望自己是貪心的
貪心的擁有玄宇全部的愛
她多麼希望能留下此刻的永恆
但一切似乎……﹒已太遙遠了…﹒

玄宇送瑩琇回家
(其實昨天沒能赴約是…)
(不是公司有事嗎?)瑩琇打斷玄宇的話
(沒關係,今天很謝謝你)瑩秀看著玄宇
(可以跟我說話,對我笑)
(還可以陪我玩)瑩琇覺得很幸福
(瑩琇,妳今天很漂亮)玄宇對著瑩琇笑著
(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准穿的這麼漂亮)
玄宇用那深情的雙眸望著她
(明天見了)瑩琇強忍著悲傷

因為這是她和他的故事即將畫下句點
她知道此刻…﹒﹒她必須割捨他愛…

**************************************

瑩琇忽然離職了
玄宇到處尋找瑩琇的身影
(為什麼途然離職,聽到留言快點回電)
但仍沒有瑩琇的任何訊息
玄宇來到溜冰場
看著在溜冰場裡一對對幸福的戀人
想著瑩琇
在那雙慧詰的雙眼中
所讀到的愛
難道這些都是幻覺嗎?

~下雪了~
這樣的情景只會讓分離的戀人
顯得更悲淒
瑩琇也來到這裡
遠遠的…看到玄宇
那憂傷的臉龐
瑩琇的心更痛了

(我遵守承諾了)瑩琇打電話給秀珍
(我有個請求)
(那個人每天都要令他幸福 )
(偶而天氣好的時候,要陪他打藍球)
(雖然打的不好)
(但喜歡有人陪,還有﹒﹒不要讓他想起過去的記
憶)瑩琇努力的讓自己不哭
(如果有天找回了記憶,,妳要告訴他)
(只是一場夢……﹒)
(知道了﹒﹒我會遵守約定,謝謝妳瑩琇)
秀珍感謝瑩琇退讓,她衷心的感謝
泰民已向江會長透漏了自己的身份
江會長震驚的病倒了
玄宇趕來醫院看父親
母親告訴玄宇瑩琇是拿了錢才離開他
玄宇因為父親生病,又加上瑩琇的忽然離去
心力交悴的獨自坐在醫院的長廊上

瑩琇在電話中留言
(對不起,江玄宇)
(我全都騙了你﹒)
(剛認識你的時候,為了要留住你)
(想得到你的愛,所以騙了你﹒﹒)
(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想得到你的愛)
(遇到你以後,因為你的關係…)
(我也想這是現實…到此為止吧!)
(我也不想再騙你了…)
(以後別再被像我這種女人騙…﹒﹒)

聽完瑩琇的留言
玄宇的心像是被掏空般
他無法思想,﹒無法置信
***************************
瑩琇在便利商店找到工作

泰民眼看江會長生病
認為是大好時機,並準備
以暴力脅迫一些人將在股東大會上對玄宇不利

玄宇找薔薇打聽瑩琇的消息
薔薇要玄宇忘了瑩琇,就當作是一場夢
玄宇反問薔薇
(如果妳是我,妳會怎麼做)
(一天之內像是變個人似的)
(說全部都是謊言…﹒妳會相信嗎)
玄宇非常痛苦
(我所認識的瑩琇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為什麼要離開我…﹒)
(妳覺得我能忘得掉嗎?)
薔薇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只能說瑩琇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理由
(不,我要親自去問她,就算全部都是謊言﹒﹒)
薔薇給了玄宇渡假村的地址

玄宇要去渡假村找瑩琇
在去渡假村的路上玄宇母親來電
告知父親已醒來

玄宇趕到醫院,泰民隨後也趕到
醫生告之江會長得了失語症
全家都傷心不已

泰民利用在股東會上,買通很多人
再加上之前利用非法手段
取得假股份
在股東大會上,江家失去了經營權
玄宇力挽狂瀾,仍然無法奪回
而代理會長由”鄭泰民”來擔任
17集(上)

泰民當選代理社長後
仍然繼續實行計畫,掏空公司
泰民得到事業後,當然想更進一步得到愛情
到瑩琇上班的地方找她
泰民在公園裡溜冰
但因為技術不好,‘所以一直跌倒
瑩琇抓著他的手,慢慢教他

(編劇有點偏心ㄝ,瑩琇和玄宇溜冰時
畫面是那樣地唯美,動人,而泰民就一
直搞笑………﹒)

泰民向瑩琇表明心意
希望製造共同的記憶
公園裡的大螢幕上
正播放著美女與野獸
瑩琇腦海裡閃過了在口袋裡
看見玄宇買的門票
那時兩人青澀的愛情

玄宇在父親的病床前
體認到父親經營整個企業的辛苦
他不會讓父親的心血毀於一旦
開始著手調查公司股份流通近況
查到李昌錫會長擁有2%的股份
只要得到他的支持,應該會有機會
扭轉劣勢

秀珍得知父親為了報復玄宇
所以將股份全都賣了出去
秀珍來找玄宇
玄宇謝謝她這些日子以來
照顧自己的父親及安慰傷心的母親
但他希望秀珍不要再為他付出了
因為這樣他會有負擔
秀珍很內疚,她說不知道父親會這麼做
如果早知道玄宇哥會變得這麼辛苦
她不會這樣緊緊的抓住他不放

玄宇得知李倉錫會長會去看歌劇
秀珍希望自己也能幫他
因為李倉錫會長是他父親的朋友
他們一起去找會長
並希望得到他的支持
李會長表明,他對誰來經經營公司都沒意見
只要是公司賺錢就好
玄宇告之公司現在正在進行新產品研發
一定會讓公司營收成長
會長無法因為玄宇的話而相信他
玄宇表明一定會做出實品,再次拜訪他

泰民約瑩琇一同看歌劇(美女與野獸)
他們四人偶然相遇
玄宇驚訝的看著泰民哥及瑩琇
他一直尋尋覓覓想要找的人
原來一直待在原地
只不過身邊已不是自己
而是他一直信賴個哥哥

玄宇拉住瑩琇的手
他不能就這樣放開她的手
那個曾經是他想廝守一生的伴侶
那個曾經為他帶來心靈的悸動
那個曾經讓他開始有心痛感覺
無數無數的曾經…………﹒

玄宇和瑩琇單獨到外面談
(妳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玄宇始終不明白,瑩琇為什麼不告而別
(妳離開我真正的理由是什麼?)
(我老實的告訴你,我的初戀,死去的記憶…這
全都是謊言)
(你腰上的傷…失去的記憶﹒﹒及喜歡照像的事
我早就知道了﹒﹒)
(妳以為這樣說,我就會相信了嗎?)
玄宇痛苦的看著她
(會長提出更好的條件,所以我答應了他)
瑩琇故意裝作無情
玄宇卻怎麼也不願相信眼前的一切
(如果妳要的只是這些 ,我也可以做得到)
(我可以給妳我的全部………﹒)
(妳曾經對我的笑容,妳的眼淚…﹒﹒)
(難道沒有一些是真心嗎?)
瑩琇甩開玄宇的手…
她走了…她離開他了……
只留下傷心的玄宇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
我的雙眼保持著眺望,我的雙耳仔細聆聽,
唯恐疏忽錯過。

後來才發現,那些流過的淚,愛過的人﹒﹒﹒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