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22:51:35wawa

思考

最近
看著身邊的同學
小團體一個一個的分散
然後再加入其他的小團體
突然有一種感覺
"難道真的沒辦法一直當朋友嗎?"
這是我心中的疑問

一直以為
排擠這件事會發生
是因為 太幼稚的關係
但我發現 不管幾歲
都還是會有人被排擠
還是會有人主動排擠某個人
然後身旁的人也跟著排擠某個人

我覺得
被排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因為 一個人真的會很寂寞
沒有人跟自己說話
沒有人理會自己
沒有人會提醒自己
做什麼事都是 一個人
那真的會把人逼瘋
就算本來很正常
也會變得不正常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
"我真的有很糟糕嗎?"

被排擠的人都不會知道自己被排擠的原因
而排擠別人的人也不會告訴他為什麼

我知道一個班級
難免都會有排擠的情形發生
但我想告訴排擠別人的人
你有想過被排擠的人會有多難過嗎?
如果今天換成你自己被排擠
你會怎樣?
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就算真的個性不合
也不要到處講他壞話
因為每個人都有 優點 缺點
也許你認為的缺點
在別人眼中是優點

請珍惜每個在你身邊的人

上一篇:藉口

下一篇: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