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21:41:09向陽小孩

listening something



當初526曾建議我可以到高司單位看看

因為是不一樣的高度

可以接近權力核心,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一樣

上述的說法其實在這近一年的任職期間

幾乎都給驗證了

但也更多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

也讓我聯想到老艦長在總部退伍的原因,也更能理解前途一片光明的

526嘴巴嚷著要在明年退伍的決心

 

除了固定在工作天的早晨是用驚醒來開始一整天的生活外

最近身體多了些小病痛,在放假時做的夢常常在醒來後的幾分鐘分不清現實與夢境

心理狀況無來由的憂鬱

我想把這一切歸咎於這些日子來累積

及最近接連不斷的醜陋

副組長說我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緒

在我看來,更精確的說法是無法接受及不能理解在我周遭的一切

日子還是要過

就像某天抽菸時跟學長聊起上述的症狀時

他告訴我,大道理大家都懂,但這是一個瓶頸

能不能調適自己的心態去接受或通過這一切,是最大的難題

因為現實環境是不會變動的

 

這個瓶頸,很窄

是對自我的挑戰,因為我知道自己內心深處像是藏了一隻張牙舞爪的怪獸

消極的安慰幾乎快關不住牠的爆裂

所謂的不變的現實就是那冰冷堅硬的鐵籠

再一次又一次的衝擊後,震盪波搖晃著我整個人的身心狀況

接二連三的出況,百般不順

表面上笑說今年平安燈沒有安好,要再去好一點的廟在安一座

事實上我都知道如果沒有改變心境

一切只會更加惡化

 

兩極化的我

用積極正向的心態只會累積更多的負面壓抑

用消極的安慰只是讓我的的心態更加低靡

身為天秤的我現在卻還找不到足夠的籌碼來平衡....

 

 

 

 

 

 

 

 

 

最近辛苦的護士們因為好幾張打著點滴值班的照片po網

讓社會大眾正視她們的辛勞

我在想

要是哪天我也有打著點滴敲公文的照片流出

我想國防部的第一個反應

是先以攜帶相機進入營區違反資訊及保密安全為由懲處我吧~(苦笑)

 

上一篇:累積

下一篇:Next 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