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1:36:26向陽小孩

累積



我一直想找機會,在放假時坐在電腦前倒杯威士忌

好好寫篇文章

因為這裡的文章不像公文的冷漠跟生硬

需要一點酒精的麻醉

沒想到今天一早醒來

發現自己腦袋是清醒的

沒有宿醉跟懶散

於是就像是拉開辦公桌的抽屜櫃一樣

把逾期很久的公文逐一的攤在陽光前曝曬

清一清這些累積的舊帳

 

 

在每次收假前,我總是安慰自己這只是一份馬拉松式的工作

我只是每個星期回去辦公室內換好跑馬拉松的服裝,跑起一趟5天

長達88小時的馬拉松,中間除了睡覺跟吃飯外

頂多就是喝咖啡跟抽菸的零碎時間

讓我喘息

 

在結束一整天的標場作業後,我提著沉重的公事包回到辦公室

建民學長問我一整天都不見人影跑去哪鬼混了

我說

「其實我是跑到營站,買了一支冰淇淋,流著鼻涕

看著大直營區內的好山好水,思考了一整天的人生方向」

「那你想出什麼來了嗎?」

「報告學長,就是因為想不出什麼東西來,所以我只好又回到辦公室了」

於是

我真的有一天在結束下午的一場開標後

決定到營站買罐咖啡

坐在營站外的長椅,點起一根香菸

看著營區內的飄著細雨迷濛的山湖景色

思考人生方向

然後,我得了一個結論

「幹...該回去簽公文了」

 

 

營區裡有坐湖,湖畔養了一群鵝

每天中午步行到餐廳飯時,總有一群人就站在湖畔丟麵包屑在那餵鵝

我不曉得這些上中校軍官是壓力大還是愛護動物的心態

每天中午都會站在湖畔聊天餵鵝

在我眼裡看來我寧可回去寢室睡上一段完整的午覺

也不願去餵那群該死的鵝

 

說到鵝

憑著我經常轉台晃過動物星球頻道的印象

鵝應該不會有表情

但營區內養的那票鵝

肥、大及囂張

我是認真的,不怎的我就是覺得牠表情就是一副「我很屌」

每次經過湖畔,如果牠們剛好在旁邊草地上覓食,牠們總會盯著我看

比起我疲憊的氣勢,我敢說,我完全被牠們給壓制住了

然後之中的某一隻,會搖搖擺擺的晃著牠的大屁股過來呱呱叫的叫我給牠食物

縱使我有千萬個念頭想要給牠個迴旋踢

但我也只能加快腳步,免得給啄到了

 

辦公室的學姐說我對身邊的人事物越來越無情

所謂的無情指得是不在乎不關心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因為心力交瘁

對朋友或對家人真的談不上幾句話

哪怕只是個問候,都會害怕接下來的對談自己沒辦法跟上

 

如果各位有看過口白人生

我發現,自己在上班時也開始會有口白在我身邊繚繞

「他起身,拖著疲憊的身軀將公文交付...呼著長煙,開始質疑現在所有的一切」

如果可以,我希望有天我會聽到這樣的一段口白

「終於,他獲得了他想要的成果,此時此刻他迫不急待的想把喜悅分享...」

但,就在我打出這段文字的當下,身邊的口白又響起

「他痴人做夢的寫出一段愚蠢至極的文字與渺茫的希望」

 

3月1日又有個同學的退伍命令正式生效了

他說也許是一時衝動或者是覺得夠了

不知不覺就把退伍報告給往上呈了

在我看完抱抱在fb上放的她與閒人幸福婚紗照後

我與鶴礎幾句簡短的對話,道盡了軍人的辛酸

「幹...臭軍人」

 

 

我一直無法詳細的解釋到底為什麼可以每天加班到三四點

這樣的生活對於外面的人來說是不可思議

因為他們只能理解

軍人的生活就是每天6點起床,10點就寢

然後可以只動一張嘴巴,然後累死下面的人

我想如果我是米蟲,那我肯定是最瘦小最沒有競爭力的米蟲

 

 

 

 

在過了幾個月後,我的生活有了上述這些事情的點綴

就在幾個月後,也真的只有這些事情停留在我腦海裡

其餘得...只能用機械式的生活填滿,毫無感覺可言

 

上一篇:繼續走下去

下一篇:listening something

小補 2012-03-22 23:53:01

文章和文字顏色一樣灰~哈